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电子年货”节前热卖 深圳“原创”备受青睐

  “电子年货”

  成深圳特产节前热卖

  相比其他城市电子产品种类多价格低,深圳“原创”电子产品更是备受青睐

  黄娜 实习生郑薇薇

  本报记者黄娜 实习生郑薇薇报道 虽在去年经受了一场国际金融大风暴的洗礼,作为中国电子中心,深圳电子产品市场的销售状况却在春节前逆势上扬,各大商家、卖场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市民的消费热情也随着春节的临近日益高涨。

而“电子年货”的概念正伴随着市民的祝福送到全国甚至世界各地,成为深圳拉动内需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电子年货”变成深圳特产

  春节近在咫尺,现在正是大家置办年货的最后时间,赶着要回家的必然要带些特产回去馈赠好友亲朋,留在深圳过年的也免不了与朋友亲戚间“礼尚往来”, 因此,各大商圈卖场这几天都异常火爆,哪怕是工作日也人流不断。那究竟以什么作为礼物送与家人和朋友显得得体而有品位呢?湖南籍的外来工小陈告诉记者,生活在深圳这个城市的大部分人都会不约而同地选择电子产品一类,甚至,说电子产品就是深圳最典型的“特产”。而且全国各地的人都知道深圳的电子产品特别好,而且价格便宜。

  从北京专门到香港购物的王小姐在深圳专门预留了一天出来,就是要购买电子产品。王小姐告诉记者:深圳的电子产品特别便宜,价格有的比北京便宜两成,在这里买电子产品是很多同事的委托,在赛格广场买得多还会打折,所以十分方便划算。

  电子年货加大促销力度

  从12月初开始,敏感的商家抓住了市场回暖的迹象,纷纷推出奇招促销。而正在从本土迈向国际的品牌联想自然是不甘人后的,连续在华强北地区展开了多次推介、宣传活动,去年十一推出了S9、S10这两款时下火热的超便携电脑,之后又以迅雷之势推出了U8——一个手机大小全功能的迷你电脑,这个价格3000元左右的电脑,一上市就成为送礼的畅销品。此外一些新颖的电子产品也受到了市民的喜欢。“电纸阅读”如今成为一种时尚,汉王科技展示了其最新研发成果汉王电纸书N516,里面装有500多本图书,40部电影,还有电话、游戏机等诸多功能的电纸书,不但高科技,还有文化味道,这类新颖的商品成为电子年货的新贵。

  此外,这一轮电子年货的促销过程中价格大战自然难免,爱国者999元的数码相机、创维9000多元的52英寸液晶电视,至于诺基亚等品牌推出300元左右的手机……都成了市民十分喜爱的年货选择。

  深圳“原创”备受青睐

  在电子年货中,深圳原创电子产品也格外抢眼。北京奥运会期间,一位以色列商人购买了一款由深圳市学之友教学仪器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专业汉语学习机,他说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学汉语,可惜没有辅助工具,这个电子学习机送给朋友,让他们学习汉语。他一边说一边给记者演示,这个学习机具备市场上PDA学习产品所有的先进功能,实现了文本、音频和视频同步播放和同步学习。他说,以色列的朋友很多人都知道深圳,他们喜欢深圳的电子产品,因为很新颖、质量好。

  在深圳创造团队中,原汁原味的深圳本土企业朗科也是受益者。价格低廉的U盘成了回家人必选的礼品之一。据统计,2008年年底,闪存盘平均市场价格较年初大幅下降了近80%。闪存盘的大幅度降价,自然乐坏了消费者,也直接促进了闪存盘的普及。去年10月,朗科公司推出了一款采用eSATA和USB2.0双接口的移动硬盘K316,成了这个季节送礼的畅销品,这款几乎是USB2.0接口理论最高速度的6倍的u盘价格不过百元,自然受到了市民的喜欢。

  每天深圳从华强北销售的数以万计的电子产品正带着深圳人的祝福,在这春节送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娜 | 郑薇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