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扬中市委书记凌苏谈瞄准目标谋跨越

  在宏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经济发展面临重大挑战的形势下,如何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瞄准新目标,实现新跨越?春节前夕,记者采访了扬中市委书记凌苏。

  凌苏表示,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加深,扬中经济不可避免地受到一定影响,但挑战中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平稳快速增长的势头必须保持。
在镇江全力推进发展新跨越的背景下,2009年,扬中将继续按照“双提升”(提升经济总量、提升城市形象)的总体思路,以“抢投入、促增长、上水平、增活力、重民生”为主线,瞄准GDP冲刺200亿元、人均GDP达1万美元这一奋斗目标,坚定信心,危中抢机,攻坚克难,为镇江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凌苏认为,GDP冲刺200亿,扬中市既有高点定位、自加压力的勇气,更有实现这一目标的现实可能——工程电器、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以及众多规模骨干企业,竞争优势明显,完全能够抢抓投资拉动、扩大内需的机遇,主攻国内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做大做强上实现新突破。近年来扬中持续不断地强投入,将在今年集中释放产出效应,完全能够抢抓金融“开闸放水”的机遇,在引进大项目、实施大投入上实现新突破。扬中多数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强,完全能够抢抓财税金融政策调整、行政收费减少、人才加速流动等机遇,在提高运行效益、增强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当务之急,就是要引导扬中市上下抓机遇、抢机遇、用机遇,昂扬斗志,逆势而进,加速赶超。

  凌苏表示,实现既定目标,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上下苦功,真正走内涵式、集约化、跨越式发展之路。

  扬中将继续坚持工业为主导,着力扩大主导产业的内涵和外延,做大做强三大支柱产业:推动工程电器产业向等级化、系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积极发展风电、核电设备制造,以及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特种船舶、船舶设备制造、新型装备制造等,从而形成工程电器、新能源、装备制造“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新格局。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充分发挥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的作用,引导规模企业强化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智力攻关,开发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产品。加快建设高新技术创业“孵化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加快引进一批创业创新领军型人才,筹建风险投资公司,鼓励、培育“智本创业”,进一步增强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高效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也是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的题中应有之义。凌苏告诉记者,日前,扬中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意见》,将广泛引进外来资本、民间资本、工商资本投资开发“三农”,大力发展都市农业、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努力把沿江打造成集生态、种养、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走廊”,提升现代农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同时,扬中还将进一步修编完善服务业发展规划和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制定实施鼓励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意见,积极发展商贸流通、专业市场、江鲜美食、生态旅游等服务业态,不断扩大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以及对财政的贡献份额。(江舟孙富民程金文)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