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图片

坚守在一线的铁路养护维修员们(组图)

  中广网郑州1月22日消息(记者胡晓辉通讯员袁鑫)每年春运,当人们都着急回家和家人团圆的时候,铁路养护维修员们却在为确保春运安全坚守在铁路一线。河南省台前县铁路养护维修员李峰就是其中的一员,早上天蒙蒙亮,在地处国家级贫困县的河南省台前县,铁路养护维修员李峰正拿着钥匙,打开进入铁路养护的大门。台前机工区位于京九铁路提速段,是整个京九线提速区段,客车经过此地的平均速度达到每小时160公里。李师傅说,为了确保春运期间列车的行驶安全,他们在这里经常一呆就是一整天,李峰说:“为了确保春运期间,列车的安全平稳、保畅通,我们现在6点半就正式上线路了,下午是一直干到天黑,整个的设备线太长,保证不了畅通,稍微出点故障,对春运就造成不良影响了。”

  春运期间,整个工区开展攻坚战,提出了精细化作业的要求。李峰告诉记者:“原来的传统方式,已经对列车的提升后绝对的不适应了。现在就是要求细上加细,精上加精。原来的工作方式是我们自己找病害,现在是病害找我们。”

  每天,李峰都会来到办公室召集路段责任人开会,根据前一天的分析数据,和每个路段的责任人讨论如何解决,并分配新的工作任务。春运以来,以往每天一次的碰头会变成了两次、甚至更多。李峰说,“一般中午碰头,我是九个点跑,跑到哪个点,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及时沟通。一般晚上下班回来后,我们再开一个彻底的当天的设备分析整治会,每天一碰头,必不可少的。”

  来自湖南的陈斌,负责整个工区的后勤保障,他跟妻子已经三年没有回过老家了,今年春节,他将妻子送上火车后自己留了下来。
陈斌说,他要和大家一起度过来到这里的第12个春节。陈斌说,舍小家顾大家是应该的,对于他们来说,以工作为主,保证旅客能安全回家。

  为了怕陈斌想家,李师傅和工友们经常来到他的宿舍陪他聊天,李师傅向我们介绍,工人们来自七、八个省份,每到春运,工作的特殊性要求他们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但是,当每辆列车安全的行驶过自己的眼前时,他们的心里觉得踏实,李峰说,“在班上一块过年也很热闹,家里都沟通完,慢慢的家里也都理解了,干我们工务的这一块,没黑没白,没节假日,我们的主要职责就是保证列车的畅通,这也是我们的心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