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剑南春酒厂用两年恢复地震前市场供应

  新华网成都1月22日电(记者璩静、丛峰)在汶川大地震中,剑南春酒厂遭受了重创,直接经济损失近10亿元人民币。记者日前在四川绵竹市走访了解到,剑南春集团计划用两年时间达到甚至超过地震前市场供应和销售收入水平。


  说起中国知名白酒品牌,任何人都会扳着手指头告诉你,非“茅、五、剑”莫属,而这个“剑”字指的就是四川绵竹出产的剑南春酒。相传苏轼称赞此酒“三日开瓮香满域”。

  还没有走进剑南春酒厂的大门,远处就飘来白酒醇醇的暗香。走进厂区,却令人揪心:几乎所有厂房不同程度地受到毁坏,瓷砖掉落,围墙断裂,楼体塌陷,酒坛库破损……

  地震前,剑南春牢牢把持着中国名酒前三甲的位置。2007年上缴税收9.7亿元,2008年1至5月上缴税收10.7亿元,增长势头迅猛。地震后,剑南春集团直接损失巨大,基础酒损失达1万吨,占整个库存的三分之一。按1吨基础酒可调和普通剑南春酒2000多瓶计算,一下子损失大量基础酒,剑南春酒的产量一度“绝收”。

  震后不久,剑南春集团向全国经销商宣布,2009年供应量会相应减少。

  然而,四川人民在灾难面前迸发出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一面用酿酒原料为上万受灾群众建棚熬粥,一面在停电、停水、停通讯的情况下积极自救。6月7日,地震后一个月不到,剑南春酒厂在艰难中恢复了生产,成为地震极重灾区第一个自救复工的大型企业。

  目前,剑南春酒厂基础酒生产已全面恢复,灌装能力也恢复到原先的六成。记者看到,原来倒塌毁损的车间旁边又建起了全钢架结构的新包装中心,明亮的巨型车间内,几条生产线繁忙运行,有力保证了今后剑南春酒的市场供应。

  对于白酒来说,酒之精髓,在于窖池,窖池是酒厂的核心。剑南春酒厂也是幸运的,地动山摇的那一刻,剑南春酒厂半掩于地下的百年老窖池均完好无损。

  作为绵竹市的纳税大户,剑南春集团的经营恢复直接关系到当地经济的恢复。剑南春集团董事长乔天明表示,今年是卧薪尝胆的一年,是生产自救的一年,更是重振信心的一年。2009年起,剑南春有信心用两年时间恢复、甚至超过地震前市场供应水平。受灾后,企业员工的凝聚力也大大增强。对此,企业生产标兵李平君感慨万分,“只有企业好了,我们工人们才有希望。”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