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机构出台信贷措施力促春节假期农村消费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刘琳、白洁纯)春节临近,农村消费市场进入旺销期。金融机构抓住时机,纷纷出台信贷措施力促农村消费。

  春节前,农民对电视机等电器的需求量增加,而旨在挖掘农村消费市场潜力的“家电下乡”正在全国多个省区火热进行。
作为服务农村的主要金融机构,各地农信社纷纷借这一契机,出台相关促消费的信贷措施。

  为了减轻地震灾区农民添置电器的负担,四川绵阳等灾区的农村信用社近日携手长虹家电,推出了“零首付、零利息、零成本”的农村个人家电信贷消费模式。

  “只要有"一折通",就可以申请贷款,批下来后,先看电视后交钱”,一位北川的农民在咨询了情况后,有意贷款购买彩电。

  据介绍,持有“一折通”即“财政直补卡”的农户,只要没有不良信用记录,且资信等级为“一般”以上的,在购买长虹电器时,均可提出贷款申请。通过审核的农户便可获得产品价格全额贷款、前6个月厂家贴息、减免手续费的消费贷款。

  这一模式一经推出便广受农户的欢迎。北川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信贷推出的当日上午,就有超过300户农户有贷款意向,24户农户办理了贷款。

  有专家指出,农村消费是我国未来消费增长的重要空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大力促进农民消费。去年底银行业协会联合9家银行,宣布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扩大农村消费信贷市场。

  春节前,农行面向县域及农村高端客户推出了惠农信用卡,这款综合性信用卡产品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不但支持透支消费,还可以全额取现或转账,在收单商户较少的农村地区,方便持卡人短期资金周转,满足农户支付结算等短期资金需求。

  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惠农信用卡将于年内在全国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广。

  而在以农业生产为主的辽宁省铁岭市,建行加强与当地汽车供应商的合作,为农民提供货车、农用车消费贷款,并对购车客户实行“一站式”服务,要求经销商对每一笔贷款提供担保,以促进农村消费市场的活跃。

  据了解,截止到2008年10月末,建行铁岭市分行累计为8000多名农户贷款购车,发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8.23亿元。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