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南昌铁路局福州火车站推出10项便民举措

  人民网福州1月22日电 (余荣华、卢伏龙、陈靓)随着节前长途客流高峰渐渐回落,春运前十八天,南昌铁路局福州火车站节前输送旅客已逾50万人。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推出的十项便民服务举措,受到广大返乡旅客的一致称道。


  今年春运以来,福州火车站面对农民工、学生、探亲、经商客流的交叠回旋,在客流高峰期间,从容应对,科学决策,推出一项项人性化的便民服务举措。面对客流的特点,福州火车站积极采取分区候车、分段放行、分批疏导的方式,确保各地旅客有序出行。

  据介绍,福州火车站今年推出的十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包括:

  1、及时公布售票信息。福州火车站每天4次向社会公布车站所有列车的剩余票额数量情况。旅客可登录该网站查询预售期内的所有剩余票额信息,包括硬座、硬卧、软座、站票的详细情况等。

  2、站前广场增加7个售票窗口,专设学生购票专窗,站内开足24个窗口。

  3、增配27名售票员、加快售票速度、增加售票量、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4、实行分时段候车,旅客凭票提前1个小时进入候车室;对热门车次的旅客,在广场上划定区域,分区候车。在站前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室走道等地,都悬挂或设置了列车各班次乘车时间、票价、沿途停靠点等信息,方便旅客查询。将临时候车室面积扩大一倍至1200平方米,按发车顺序组织有序候车。

  5、确保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根据购票旅客排队情况,保持足够的售票窗口,为旅客提供昼夜售票服务。车站售票大厅准备5个应急窗口,随时应对突发客流。

  6、增派公安、武警及客运人员维持和引导售票厅排队秩序;加强对排队套购车票的“黄牛”进行甄别和打击;压缩售票人员用餐暂停窗口售票时间,对公告“请稍等”窗口停售时间予以明确,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

  7、候车厅内设立学生候车专区,从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个环节上,确保学生平安返乡;根据客流升降情况,合理安排候车区的使用,遇突发情况,候车区全天候开启使用,保证在站过夜候车的旅客不淋雨、不受冻。

  8、积极营造和谐温馨氛围。在候车区及广场的适当位置设置宣传标语,装饰鲜花,此外还利用车站电子显示系统,送上温馨祝福话语。

  9、在王威服务台、问讯处,为需要中转的旅客提供中转换乘咨询,提供中转乘车指南,并为重点旅客免费发放时刻表。

  10、推出温馨服务接力卡服务,对重点旅客实行“一卡通”服务。

  记者在旅客留言簿上看到,一位旅客写道:“全方位、全过程、人性化便民服务,让回家过年的旅客感到无比温暖!”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