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评出“2008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晓萍) 由香港二十四家传媒机构联合主办的“二零零八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结果二十二日揭晓。其中“香港紧急立法防三聚氰胺食品袭港”以六万六千多票成为本届十件大事的“票王”。


  这次参加评选的二十条选题是经过各主办机构认真逐一讨论最终决定下来的。评选共收到选票近十三万份,经计算机综合统计后将得票最多的十条选为二零零八年度香港市民最关注的“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依次为“香港紧急立法防三聚氰胺食品袭港”、“香港成功协办北京奥运马术比赛”、“政府推出多项措施应对金融海啸”、“政府协调处理雷曼事件”、“生果金增加至一千元 七十岁起免审查领取”、“政府逾十亿元收回活鸡商贩牌防禽流感”、“政府成立基金分阶段支持四川灾后重建工作”、“政府微调母语教学政策学校自决教学语言”、“因应经济环境还富于民及采取措施纾民困”、“医疗改革咨询融资六方案 预留五百亿启动”。

  主办机构代表表示,评选结果显示香港市民对民生问题的关注。“香港紧急立法防三聚氰胺食品袭港”、“香港成功协办北京奥运马术比赛”、“政府推出多项措施应对金融海啸”、“政府协调处理雷曼事件”、“生果金增加至一千元 七十岁起免审查领取”五件大事得票位列前五,表明在金融海啸冲击下,特区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为广大市民所关注,希望特区政府施政能保持社会安定,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改善市民的生活。同时,评选结果也显示香港市民对国家的认同感增加,市民为香港成功协办奥运马术赛感到自豪,结果还显示市民对特区政府的施政仍有不少的期许。

  据了解,评选活动经过香港广大市民一个多月的纲站、函寄、传真、手机短讯等方式,选出他们心目中的特区政府十大施政事件。主办机构今日从近十三万的投票者中抽出了二百三十六个奖项。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将于二月十二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二零零八香港特区施政十件大事评选活动由香港文汇报、香港中国通讯社、凤凰卫视等二十四家传媒机构合办,香港五十七家社会团体协办,一百三十七所大、中学校参与,并由香港知名人士马介璋博士独家赞助。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