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海关:走私活动日趋专业化 手法五花八门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梁今) 香港海关二十二日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海关关长袁铭辉在记者会上称,海关发现走私活动日趋专业化,手法五花八门。

  袁铭辉举例说,最新的手法包括在沙头角边境利用接壤的排洪渠、特制空中索道、及挖制地下管道进行走私活动。


  二零零八年,海关破获二百一十七宗走私案件,较上一年升一成七。其中,海关在十月破获历来最大的两宗海路货柜走私案件,检获物品总值超过二亿四千万元(港币,下同),包括电脑配件、电子产品、贵金属、皮草及参茸等。

  在打击贩毒方面,二零零八年海关检获各类毒品共六百二十四公斤,较二零零七年上升一成五。侦破案件六百八十六宗,拘捕六百四十七人,人数为过去四年以来最多。当中六十六人为二十一岁以下的青少年,人数较二零零七年上升七成八。

  袁铭辉指,去年检获数量最多的毒品是俗称“K仔”的氯胺酮,全年共检获三百三十五公斤,较二零零七年的二十七公斤超出十多倍,主因是二零零八年十一月时在机场货运站侦破历来最大宗氯胺酮案件,检获三百零七公斤“K仔”。

  另外,俗称“五仔”的硝甲西泮亦比二零零七年大幅上升,主要是香港及深圳海关在一月的联合行动中,检获逾万粒“五仔”。检获海洛英的数量亦较二零零七年多八成一,原因是三至四月在机场的一次行动中,从多名入境旅客检获共十八公斤海洛英。

  二零零八年,海关共侦破九千五百零五宗侵权案件,较上一年下降百分之七,包括七千六百多宗盗版及一千八百多宗伪冒商标或虚假商品说明货品的案件,共拘捕一千八百多人,检获货品总值二亿五千萬元。

  袁铭辉表示,盗版案件涉及货品仍是以盗版光碟为主。年内共检获二百一十六万只盗版光碟,估计售卖盗版光碟店铺数目约剩下二十五间。

  袁铭辉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时称,整体而言,去年各类走私、贩毒及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继续受到控制,并无明显恶化,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亦加強了执法力度。他续指,经海关加强巡查接待内地游客的店铺后,留意到欺骗游客的销售活动已大为收敛。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铭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