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疯男天桥上手持砖头欲砸路人 被催泪弹制服(图)

武疯子不断挥动手中砖块

民警射出催泪瓦斯

武疯子被制服

来,先喝一口水

  本报记者 陈佳裕 林良标 通讯员 谢彬彬 文/图

  本报讯居民楼与工业大厦之间的天桥上,站着一名手持砖块、狂躁不安的男子,他时而咆哮怒骂,时而挥动砖块,作出向人群抛掷的动作。数百人围观,而该男子也随时可能跌下天桥。

  这是昨日一大早,发生在泉州鲤城玉霞社区的一幕。劝说两小时无效后,金龙派出所民警使用催泪瓦斯枪控制该男子,解除了险情。经查,被救男子是一名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当天已被送往泉州市第三医院治疗。


  第一幕 险象丛生

  当日清晨6时,鲤城“联邦建材城”的员工报警,称该建材城工业大厦与一居民楼之间的天桥上,站着一名男子不断威胁过往行人。

  金龙派出所值班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只见3米多高的天桥上,一名身着牛仔裤的赤脚男子,不断挥动砖头向人群作出抛掷的动作,还用含糊不清的言语骂人。那男子每次挥动砖块,都会身体前倾,也随时可能跌下天桥,现场险象丛生。

  民警洪金坛一面请求所里派人增援,一面和巡逻队员劝导围观人群后撤,并迅速在天桥周边拉起警戒线。5分钟后,民警林伟峰、谢彬彬带着10多个头戴钢盔、手持盾牌的民警赶到。

  在工业大厦上班的工人反映,此人从凌晨4时就爬上天桥胡闹,已抛掷多块砖头袭向人群,但没人知道他是谁、是否有亲友在附近。根据这些情况,民警们决定开始劝说,稳住“武疯子”的情绪,再伺机控制他。

  第二幕 劝说无效

  “我们是警察,不会伤害你。”民警洪金坛开始喊话。天桥上的男子,此时似乎才看清四周布满警察,他再次举起砖头骂骂咧咧,从天桥这头走到那头,自顾徘徊走动,没把警察的劝说当回事。

  洪金坛分析他可能听不懂普通话,于是从围观人群中挑出四川、江西、贵州、重庆籍外来工各一名,让他们协助用当地方言喊话,劝说男子下来。但是各种方言喊过几十分钟,那男子仍不为所动。

  上午7时40分,劝说时间已近两小时,工业大厦工人交接班,上下班高峰人流将出现,如果险情不排除,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们请示所长陈侨峰,决定使用警械强行排险。

  第三幕 开“枪”制服

  两把催泪瓦斯枪迅速送到,谢彬彬、洪金坛各持一把枪,守在天桥两端建筑物窗口,随时准备向“武疯子”开枪,民警林伟峰带上抓捕组潜伏。

  上午7时55分许,当武疯子挪步走向抓捕手潜伏的窗口一侧时,谢彬彬、洪金坛从各自窗口同时向“武疯子”扣动扳机,发射催泪瓦斯。听到枪响后林伟峰跃出窗口,跳上天桥,一把将正在擦鼻涕眼泪的“武疯子”按倒,缴下他手上的砖头,并顺势上铐。

  从枪响到制服成功,整个过程只几秒钟。民警们密切配合,身手矫健,围观群众顿时发出阵阵掌声。

  带到所里询问,确认该男子是重症精神病人,无法进行沟通,也不知他叫什么、哪里人。中午,民警将他送往泉州市第三医院治疗。医生介绍,经检查,该男子为狂躁型病人,有暴力倾向,需要隔离治疗。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彬彬 | 林伟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