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向市民发放2000万旅游券(图)

  南京向市民发放2000万旅游券(图)

  继杭州市发放旅游消费券后,南京市昨天也决定在春节期间向市民发放2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让市民过个欢乐的新春佳节。

  根据方案,南京市旅游局春节期间会向市民先期发放2000万元的乡村旅游券,市民凭券可在该市郊区县部分乡村旅游点游玩消费中抵扣,抵扣内容包括景点门票、景区餐饮、旅游纪念品等。

  “我们先期发放2000万元,根据接待能力和实际的需求来安排,具体发放办法我们会在近期的实施细则中公布。”据该市旅游局副局长穆耕林介绍,除了发放旅游消费券,春节期间该市市属公园对外地游客也有一项优惠措施。

  “华东六省一市的市民,如果持有当地有效的年卡,那么到南京来旅游,可享受我们南京市所有市属公园半价门票。至于南京游客持有南京公园年卡到这些省市旅游,希望通过我们进一步工作,也能享受到同等待遇。”穆耕林表示。

  据介绍,该市还精心策划了今年春节南京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如生态农庄游、秦淮溯源游、文化遗迹游等。

  相关新闻

  江苏7亿红包补助困难群体低保户可获中央及省双份红包

  早报记者 吴志刚

  为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江苏省财政目前已下达送温暖资金7.08亿元,据了解,7亿元的大红包将主要以现金的方式派发给低保户、就业困难群众、困难职工、五保户、优抚对象等。

  早报记者从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获悉,对城乡困难群众,该省采取了节日慰问形式,春节前江苏省委省政府将对城乡的困难群体、五保对象和优抚对象,这三大群体发放节日慰问补贴。对居民的整个消费这一块,目前还没有单独的制订发放消费券的打算。

  据悉,总计7亿元的大红包包括城乡低保对象普惠性节日补助1.5亿元,就业困难对象生活补助0.3亿元,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中央财政资金)2.68亿元,2009年1季度农村低保补助资金1.59亿元,2009年上半年城市低保补助资金0.73亿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帮扶补助资金0.12亿元等等。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吴洪彪介绍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前该省低保户可以领到双份红包,一份是该省向全体174.85万低保人员按照每人100元标准发放的节日慰问补助,一份是中央财政出资为228万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的一次性生活补贴。慰问形式也由按户补助改进为按人补助。这样计算,城市低保对象每人可获得250元补贴,农村低保对象每人200元,农村五保对象每人100元,享受国家抚恤的优抚对象以及建国前老党员每人180元。

  对于湖南、杭州等地出现的发放“消费券”的做法,吴洪彪表示,目前还没有单独的制订发放消费券的打算,主要以节日慰问的形式对困难群众进行补贴,今后这种普惠性的节日慰问还将形成制度予以落实。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耕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