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春运进入第12天:学生流回落 民航客流高位运行

1月22日,旅客在北京站候车室排队进站乘车。当日,北京站进入春运最高峰,上下车旅客达33万多人,创历史最高记录。近千名北京铁警在北京站全力维持秩序,以确保铁路运输正常秩序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新华社记者 唐召明 摄

     22日,旅客在北京站候车室排队进站乘车。当日,北京站进入春运最高峰,上下车旅客达33万多人,创历史最高记录。近千名北京铁警在北京站全力维持秩序,以确保铁路运输正常秩序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新华社记者 唐召明 摄


  记者 林红梅

  22日进入春运第十二天,再有两天就是年三十了。在春运客流大军中,学生们已基本回到家,在路上奔波的主要是民工流和探亲流。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们采取措施,应对到来的寒流天气,让广大旅客一路走好。

  公路:客流突破5900万人次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全国大部分省份道路运输客流量增加明显。22日完成道路客运量59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贵州、湖南、安徽等省份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

探亲流、民工流叠加明显,学生流有所回落。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为落实公路运价不针对春运加成的政策,在各汽车客运站价目表中公布每条班线的实际票价,设立了投诉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还实行了省内春运加班车免交过路过桥费的政策。此项政策从20日开始实行,20日至21日期间,全区共发送加班车428班,运送旅客1.4万人次,免交过路过桥费11万余元;江苏省昆山市客运中心站自1月17日起实施全天候24小时滚动式发车,44个固定、临时售票窗口全部运行;为解决夜间落客的农民工食宿难的问题,广西弛程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24小时开放候车室,24小时售票,24小时候车服务,免费供应开水。

  水路:厦金航线客流量增近四成

  何建中介绍,全国主要省份水路客运量22日完成79.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左右。其中,厦金航线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四成。

  1月11日至1月20日,厦金客运航线共完成客运量25248人次,日均完成客运量2524.8人次。由于台湾方面进一步放宽了经过“小三通”的人员限制,再加上“小三通”较其他运输方式价格相对较低,故今年厦金航线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增幅约为40%。今年的客流仍以探亲、商务、旅游为主。

  为确保厦金客运航线生产安全、服务到位、运行有序,通关环境“安全、便捷、热情”,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金客运“小三通”协调小组,及时协同金门港务处,成立了专门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监管,落实岗位责任,实行特殊的加班制度和票务制度,提供优质服务。厦门市港口管理部门协同海事部门加强客运船舶的安全检查。

  民航:客流量继续高位运行

  民航客运量继续保持高位。据中国民航局有关部门22日统计出的数字,21日全国民航总计运送旅客65万余人次。根据对全国52个重点城市每日始发航班客座率监控的结果,北京、上海浦东、广州、深圳、三亚、海口、乌鲁木齐、景洪等热点城市的客座率都超过了80%。

  南航公司已执行航班1157班,航班平均客座率为77.7%。热点航线为广深京沪等始发到湖北、湖南的航班,广深始发到华东及单向性航班有剩余座位;全国大部分地区22日以来有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首都机场做好天气预警、除冰雪人员物资储备、航站楼和停车楼防风保暖、漏水设备抢修、结冰区域处理等保障工作,为旅客提供舒适乘机环境。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尽量避免因机场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东航严格按照冬季保障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大面积除防冰预案、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在虹桥、浦东两个机场停机坪多次进行了航空器除冰设备演练,对除防冰液、除冰车、各类工装设备和航材进行了反复检查与保养,确保其完好可用。东航要求全体飞行人员细心准备、精心操作,确保冬季飞行安全。机长在春运期间要开通“飞信”手机短信,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增强应对复杂天气和特殊情况的能力。东航将增大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和部分省会城市、旅游热点城市、返乡流集中的城市之间的航班密度。据了解,自1月20日起,东航由北京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机票日渐紧张。北京飞往长春、哈尔滨、兰州、青岛、太原等地,春节前三天的机票目前已销售了九成。北京飞往武汉的节前所有机票销售一空。

  铁路:应对天气变化运输井然有序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22日介绍,截至1月21日,全国铁路春运共发送旅客5279.1万人次,同比增加803.5万人次,增长18%。其中,直通旅客2156.6万人次,管内旅客3043.7万人次。1月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95.3万人次,同比增加89万人次,增长21.9%。其中跨局直通旅客207万人次,同比增长23.8%,各铁路局管内旅客280.6万人次,同比增长19.1%。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754列,其中直通临客393列,管内临客361列,同比增加180列。

  针对全国范围的降温和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铁路部门积极做好准备,相关车站搭建临时风雨棚、添置指示引导牌及增加安全护栏,合理安排和引导旅客购票候车,确保服务设施完好、运行正常。全路继续保持运输安全、秩序稳定,旅客乘降、售票工作平稳有序,各地运行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建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