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辽宁遇入冬来最强降雪 16小时降雪达到暴雪量级

昨日的这场大雪让很多车辆无法正常行驶,马路上多了相互帮助的人们。记者 王迪 摄
昨日的这场大雪让很多车辆无法正常行驶,马路上多了相互帮助的人们。记者 王迪 摄

沈阳遭遇大雪,环卫工人清理积雪    在沈阳日报

  飘了16小时抚顺本溪雪最大

  辽宁遭遇入冬以来最强降雪,气温也将降至入冬以来最低

  从前晚10时开始,一场大到暴雪袭击辽宁。在历时16个小时的降雪过程中,抚顺、本溪两地降水量突破10毫米,达到暴雪量级。

  降雪过后,辽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大风降温天气将持续到1月24日清晨。届时,辽宁也将出现自2008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从1月24日白天开始,气温才开始缓慢回升。

  自2008年入冬以来,由于降雪较少,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少9成左右。有市民担心,冬天降雪少可能导致今年春旱。但随着进入1月份以来,几场阵雪,特别是这场大到暴雪的降临,全省的降水量已经超过了常年同期水平。

  入冬以来最强降雪

  自2008年入冬以来,辽宁地区就没怎么下过“像样的”雪。先是两次小规模冷空气过境,导致小雪;12月中旬又下了一场中雪。但这几场雪,不论从降雪量还是降雪时长来看,距离很多市民心目中的“北风烟雪”还有很大差距。而从前日夜间开始,光顾辽宁的这场大到暴雪,基本上满足了人们对雪的期待。“我从没看过这么大的雪,真是大开眼界。 ”刘燕是湖北人,1月18日随丈夫回沈阳完婚。“在我的印象中,沈阳应该是冰天雪地的,没想到那天只下了一点点雪,让我很失望。不过今天的这场大雪,让我彻底领略了什么叫北国风光了。 ”刘燕说。

  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雅南介绍,从前天夜间开始,辽宁省普降大到暴雪。其中抚顺、本溪两地降水量已经超过10毫米,达到了暴雪的量级。其中,抚顺降水量为全省之最,达到了12毫米。沈阳的降水量为9毫米,达到了大雪的量级。

  连发8个预警信号

  早在1月20日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称,受来自中西伯利亚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21-24日,我国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受其影响21日至22日,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山东半岛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提醒交通、民航等部门须采取相应处置措施,积极应对大风、冰冻等对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昨日凌晨5时许,辽宁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雪橙色预警信号等8个天气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 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