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雪后沈阳道路拥堵 15分钟车程要走1个小时(图)

路面的积雪被清理后,堆放在人行道上,给行人带来了不便。记者 刘红涛 摄

  青年大街 15分钟车程走1小时

  雪后的沈阳,到处都有除雪机械和除雪人员在清理着道路上的积雪,而最为“悠闲”的则是那些驾车的司机,他们可以在堵车的时候,听听收音机、吸烟,甚至看两章节小说。

  昨日上午10时整,记者驱车从沈阳市沈河区三经街辽宁日报社出发,前往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体验雪后交通。

  15分钟=1小时

  从辽报到青年大街南头的浑河桥,这段沈阳市南北的快速干道,在路况好的情况下也就15分钟左右,但昨日却成了慢车道,车速甚至不及在雪地里推车的行人。

  车辆刚出辽报的大门,就被从三经街北行的车流堵在了门口,5分钟后,才转弯上了中山路。

  中山路向东大约500米远,就是青年大街,而这500米远的道路上已经被车辆塞得满满的,远远地看到北二经街的信号灯已经变绿,但是根本感觉不到车辆有行驶的迹象。

  前方的车辆每移动一个车位的距离,后面的车都会立即跟上,唯恐被其他车辆抢位,耽误这三五米的距离,也许是等候十多分钟的代价。

  本以为上了青年大街,堵车的状况会好转,但是从中山路的车流中冲出后,又进入了另外的一股堵车的车流。

  青年大街南向北的车道,从高登酒店岗向后绵延,几乎排到了青年公园,大约近3公里的距离。

  北向南的车道虽然车辆也很多,但是还在以每小时30-40公里的车速前行。路面上的积雪被除雪剂和除雪机械清理过,马路边的那排道被积雪堆盖。一些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冒险借用快车道通行,以避免受慢车道上积雪的影响。

  过了十一纬路的路口,北向南的车道也开始堵车,原因是,从青年大街青年公园附近,七八辆大型的除雪车以前后斜面排列,集中清理这南向北车道的积雪,一些南向北车辆占用了北向南车道通行,使道路发生了拥堵。

  上了文化路立交桥后,车辆通行才逐渐顺畅,而到了浑河桥附近,已经行驶了整整1个小时的时间。

  去机场走辅道

  11时许,雪越下越大,因担心沈阳机场高速公路封闭,于是选择走辅道。

  机场辅道的车辆并不是很多,路面也有除雪的痕迹,经车辆碾压后的积雪已经变得黑乎乎的泥浆,在距离桃仙机场大约5公里,记者看到了一架客机缓缓下降,向着桃仙国际机场的方向降落。

  经过辅道过高速公路高架桥时,发现机场高速路已经开放,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过了收费站,到机场停车场这段路,除雪效果并不明显,小型车辆碾压在大车轮的轨迹上,会发生甩头甩尾现象,整条大约3公里的公路,无法快速行驶。

  机场未发生拥堵

  机场大厅二楼的候机大厅内,几个打着小旗的旅行社导游,告诉乘客们航班已经恢复。

  在检票窗口,大屏幕滚动显示着即将开始办理登记手续航班的班次和起飞的时间,全都亮着延误的红灯。

  12时30分,一辆除雪机械车,推板的边缘卷起近两米高的雪浪,快速地贴着地面在机场通向机场高速路的路上除雪。

  车辆通行略有些不畅,但是没有发生拥堵现象。

  机场高速路的收费人员告诉通行的车辆,公路仅开通了到青年大街这一段,其他路段还在清理中。

  回程已经很顺畅,市内的堵车情况也已经有了好转,路面的积雪已经被清除,露出了沥青面。

  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