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09年春运机票热销 “飞”着回家成首选

  本周春运进入最高峰,为打击网络火车票转让平台被"黄牛党"利用,国内几家主要的火车票类网站,页面上均显示暂停车票转让信息平台"。

  在北京国贸中心某外资公司工作的甄女士坦言:"每年春节都要回家看父母,平时也都习惯在网上购物、购票;今年跟往常一样想在网上订回家的火车票,发现北京到郑州的票在大部分火车票网站,每张都被加价200元在转让。
这样总费用算下来,还不如坐飞机回家。"

  确实,对于消费者来说,春节能够快速、安全的回家是最重要的,因此,不妨把目光投向机票市场。目前国内所有的航空公司,为了缓解春运期间火车运输旅客的压力,都采取了调整航班、加班、包机飞行等措施。春运期间,整个航空运力预计达到242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2%。

  航空企业的正规化运营,也保证了消费者可以永远放心的预订机票。就此,国航电子商务部负责人专门解释到:一、机票的出处只有航空公司,而航空公司都是有规模和实力的国有大型企业或上市企业;二、机票的销售渠道都应该得到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授权,并颁发"中国民用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业务资格认可证书";三、机票实名制,从根本上杜绝了二手交易;四、官方网站--中航信提供的机票验证平台,是识别机票真伪的有效工具。消费者可以直接登录国航、南航、东航、山航等航空公司网站查询预订。

  网上查询预订机票的渠道除了航空公司自有网站、机票代理商网站外,还可以选择专业的旅游搜索引擎,比如"去哪儿(Qunar.com)"旅游搜索。其最大的特点是,消费者可以对机票的价格及时间、航空公司的服务及准点率等信息进行充分的比较和选择,极大的节省了预订机票的时间。

  可以看到在年年春节回家,年年火车票一票难求的巨大压力下,市场在不断的推进着航空公司的自身发展,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出行需求。今年各家航空公司助力春运方式更是大大超过往年,网络的发展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更省时省力的搜到、买到最合适的机票。各方的努力使得今年消费者"飞"回家过年的愿望变得更容易实现。

  广州:机场迎节前最高峰 车票售罄旅客“打飞的”回家

  南航昨天从广州飞往长沙、武汉、南昌、贵阳、温州、海口等地的航班接近全满!由于春节前广铁火车票已基本售罄,很多仍没买到车票的旅客纷纷转走民航出行。笔者从白云机场获悉,从昨天起,白云机场已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这个高峰将一直持续到明天。预计今明两天白云机场的日客流量将突破11万人次。

  据白云机场春运办负责人介绍,仅1月20日,白云机场的过夜航班就达到109架,这种情况在往年十分少见。在机场出发大厅,笔者还看到许多衣着朴实的旅客,随机采访了几位,都是要返回四川、湖南老家的农民工。

  一位旅客说,原本打算坐火车回家,但车票实在难买,后听说民航燃油费取消了,加上归家心切,便决定“打飞的”回家。由于许多农民工是第一次坐飞机,机场方面加强了引导服务,帮助这些旅客尽快登机。

  针对春运高峰期旅客安检通道全部开放仍不够用的情况,白云机场安检护卫部先后增加了4条安检通道,以及时疏导客流,缓解安检压力。(南方日报记者/景小华张启通讯员/云轩)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