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撤走“阿帕奇”反恐 韩国急购对付朝鲜坦克

美军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降落韩国群山空军基地
美军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降落韩国群山空军基地

  韩国买“阿帕奇”对付朝鲜坦克

  美军撤走这种武装直升机后,韩担心出现“安全真空”

  驻韩美军即将从韩国调走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部队,而改派F-16战斗机执行反坦克任务。韩国担心这会造成安全真空,无法在战时应对朝鲜大规模装甲集群的攻击。韩国已计划向美国订购36架AH-64“阿帕奇”,提高独立作战能力。

  美撤走“阿帕奇”去反恐

  去年11月16日,驻韩美军曾宣布,将在今年3月把AH-64“阿帕奇”搜索攻击部队从首尔以东145公里外的“老鹰基地”调回美国科罗拉多军事基地,这些部队今年秋季将前往阿富汗或是伊拉克战场执行任务。

按原计划,美军准备在韩国部署有“坦克杀手”之称的A-10攻击机,执行原本属于“阿帕奇”的作战任务。但是本月13日,驻韩美军宣布,美国决定临时用12架F-16战斗机替代从韩国撤出的24架“阿帕奇”,因为A-10攻击机需要检修。

  驻韩美军空军官员迈克·钱德勒在首尔向记者表示,A-10攻击机存在结构问题,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全部检修工作。美国空军必须保证,每一架升空的战斗机对飞行员来说都是安全的。钱德勒强调,美军会继续防卫韩国,并在朝鲜半岛保留必要的军事力量。“F-16战斗机能执行多种作战任务,包括近距空中支援、精确打击和制空等,它有能力携带精确制导武器对目标实施打击。”

  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也宣称,“F-16战斗机的实战记录人所共知,部署F-16战斗机可以提高韩国的防御能力。”夏普还认为,部署F-16战斗机有助于提高美韩军队的联合作战能力,有助于加强(美韩)联合司令部抵御朝鲜军队的任何进攻。驻韩美军还承诺今年将MH-53E“海龙”扫雷直升机和U2高空侦察机从日本岩国空军基地调往韩国乌山空军基地。

  韩国担心“安全真空”

  但是美国的决定在韩国国内引发了广泛争议,评论家们指出,美军从韩国调走“阿帕奇”支援反恐战争,会在韩国留下安全真空。因为F-16战斗机和“阿帕奇”执行的作战任务有所不同,尽管F-16是一款杰出的战斗机,但是根本不适合低空反坦克任务。

  专家指出,驻韩美军的AH-64“阿帕奇”主要部署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附近,用来抵御朝鲜装甲部队。A-10“雷电”攻击机和“阿帕奇”一样是名副其实的“坦克杀手”,但是用F-16战斗机执行反坦克任务则令人怀疑。

  目前,驻韩美军在韩国部署有两个营级单位的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帮助韩国军队防止朝鲜特种部队海上渗透,一旦爆发战争,这些武装直升机还担负着阻挡朝鲜装甲集群越过军事分界线的任务。

  韩国加快购进“阿帕奇”

  为了提高韩国军队自身的反坦克能力,摆脱对美军的依赖,韩国政府已决定从美国引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1月14日,韩国媒体透露说,韩国军方希望到2014年为止,共引进36架先进的美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以取代陆军装备的AH-1“眼镜蛇”武装直升机。这是韩国军方首次为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实战部署做出时间限制。

  2012年驻韩美军将向韩国交付战时指挥权,这要求韩国军队必须提高独立作战能力。韩国方面认为,朝鲜特种部队和装甲部队是韩国面临的现实威胁,韩国目前急需一种火力强大、机动性能好的武器装备,而购买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成了韩国最好的选择。AH-64“阿帕奇”是一种可全天候、昼夜执行任务的武装直升机,它可装备30毫米M230型机关炮、AGM-114“海尔法”空射反坦克导弹、AIM-9“响尾蛇”空对空导弹和“九头蛇”激光制导火箭。

  目前韩国正在加紧推进采购“阿帕奇”的计划。有消息人士1月15日向韩国媒体透露说,“我听说,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项目负责人与韩国官员及联合美国军事顾问组-韩国小组(JUSMAG-K)举行了会谈,他们对分两批次向韩国出售武装直升机十分感兴趣,首批18架在2012年交付,另外18架在2014年交付。”

  韩国国防采办项目管理局(DAPA)对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改进型号更感兴趣,韩国也有可能购买新型号的AH-64D“长弓阿帕奇”,波音公司已经向韩国方面提供了相关资料。

  此外,韩国也计划在外国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发展本国的中轻型武装攻击直升机。(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帕奇 | 钱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