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春晚主持朱军聊春晚事:13年没和家人过除夕(图)

  08年7月7日,奥运火炬在甘肃兰州传递,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朱军在自己的家乡兰州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记者周兆军摄

  周涛和朱军,两人分别主持过14届和13届春晚,他们对于春晚舞台来说,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元老级人物。21日,周涛和朱军在接受采访时也聊起与春晚不得不说的故事,其间的苦辣酸甜让人感慨。

  不上春晚朱军会失落

  作为一名主持人,朱军坦言:“谁说不想上春晚,那一定不是真心话。因为春晚是亿万观众聚集的舞台,在除夕晚上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度,这是多么荣幸的事呀,而且这也是对我们主持人工作的肯定。


  回忆起1997年第一次上春晚的经历,朱军至今还历历在目,“那年的总导演是袁德旺,在之前的中秋晚会我们就合作过一次。在春晚前一个月,袁导亲自打电话给我,他说朱军你可以先做好准备,今年春节晚会的主持阵容应该有你。”朱军说,当他接到这个电话之后,当天晚上兴奋得都没有睡着觉,“我就是想不到自己也能有主持春晚的这一天,说实话真有受宠若惊的感觉。”

  当记者提及2007年春晚出现的“黑色三分钟”事故,朱军说,当时离敲钟还有三分钟,要插一个节目肯定会超时,这时就需要主持人奋勇顶上,“所以有些网友说朱军粗暴地打断了李咏的话,其实那时马上要进入读秒了,如果我再不切断他的话,那时间就完全来不及了。”

  13年没有和家人共度除夕之夜,朱军说其实内心里很期待能和家人团圆,“但是如果有一年真的不让我上了,我可能还会失落,毕竟这些年都是在演播厅过的。

  周涛自掏腰包设计服装

  初次登上春晚主持舞台时,周涛刚刚来到央视工作半年,“那时候就觉得上春晚特别美,但其实我内心里并没有一个特别清晰的概念,比如主持春晚对我的职业生涯意味着什么,反正就是通知我去,我就去了。”通过春晚舞台,周涛的知名度一下子大涨,“上春晚以后,我随后上了台里所有重要的晚会,因为领导非常放心把你放在任何位置。”

  对于一个女主持人来说,春晚漂亮的服装和造型往往也受到多方的关注,周涛向记者透露说,那一件件精美的晚礼服,都是自己自掏腰包找设计师设计的,周涛坦率地表示:“对于春晚主持人来说,服装和配饰确实是特别大的一笔开销。”不过周涛透露,自己和朱军每年准备的服装都会不约而同地相配,“其中的奥妙连我们自己都说不清,也许是因为合作了太长时间,我们彼此太了解了。”

  周涛戏言,其实主持人不单单是脑力工作者,而且还是体力工作者,“因为我们每次彩排时的串联词都会有所不同,所以得随时在现场调整。”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军 | 周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