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三天发生五起火灾丧三命 娱乐场所可能禁烟

  ■1月20日上午

  西安白沙路与科技路十字附近一烟花爆竹摊点起火,引燃其余十多家摊位

  ■20日下午

  距临潼骊山景区几公里外一山头突起大火,引燃两道山梁

  ■21日早晨

  桃园路一临街烟酒店失火,致三人死亡

  ■21日晚11时许

  环城西苑北侧的一堆堆放许久的枯树着火,火势持续一个半小时

  ■22日下午

  长安区沣峪湾起火,过火面积近8亩山地

  2008年11月21日到2009年1月22日,西安市共发生火灾281起,死亡9人,直接财产损失300余万元。

同比,火灾起数、死亡人数、经济损失均呈大幅上升趋势,近10年罕见,防火形势相当严峻。

  检查

  “娱乐场所来不得半点烟火”

  从昨日起至2月9日 (正月十五),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对我市公共娱乐场所展开消防安全检查。“你好,请问你们商场有几个安全出口,你知道分别都在哪里吗?”昨日下午,在广济街与粉巷十字西南角的好乐迪KTV里,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支队长贾西海向这里的保安询问,参与检查的还有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民警。

  经过检查,贾西海分别对KTV所在建筑物的消防栓定期检修、安全通道加建木门以及压缩室内存储货物等违规情况提出指正。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大型活动处民警现场提出,“娱乐场所人员密集,来不得半点烟火。”同时要求商场春节期间设立安检门,对进出顾客所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并限制人数。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其他三家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对里面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

  在昨日的检查中,贾西海表示,入冬以来西安市持续70多天无降水,因此气候相当干燥,市民用电量增大,加之春节临近,提醒市民在节日期间加强防火意识,以保证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记者 杨小刚 实习记者 黄园

  火情

  烧纸引发山坡大火

  本报讯(记者 王宜墨 崔永利 王警)正在父亲坟前烧纸,火苗忽然顺风上蹿引燃了周围的荒草,32岁的王某慌忙脱下外套扑火,可为时已晚。

  昨日下午1时40分,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办新联村村民胡小育正在村中干活,忽然看到家门口的沣峪湾上一片红光,“山上着火了!大家快拿家伙!”百余位村民立即集合起来,带着铁锨奔向山上。

  火苗蹿起4米多高,大家举起手里的工具不停扑打,几个少年也加入救火行列。消防战士和森林公安民警也迅速赶到,灭火弹一个一个丢上去,近2小时后,火势终被控制住。

  下午4时,村民王某站在沣峪森林公安派出所里,他是这场火的肇事者。原来,他父亲的坟两年前迁到这里,他每年都来烧纸。

  但他没料到,近期山中气候干燥,正是防火紧要关头,几张纸钱烧光了半个山坡。

  望着山坡,胡小育叹着气说,烧了有近8亩山地。他说,这片山坡是村上的集体林地,前些年一些人毁林开荒将山坡破坏得不成样子,虽然烧了的山坡还称不上林地,但这两年种上的洋槐树、松树、柏树长势很好,现在却付之一炬,只有等到开春再补种小树。

  同样痛心的还有沣峪森林公安派出所所长樊建国,指挥完扑救工作,看着站在墙角瑟瑟发抖的王某,他无奈地说:“祭祀先人是孝心的体现,没有伤到人也是幸运,可是这种人为失火对山坡的破坏,也让我们森林公安感到不应该。”他建议祖坟在山上的村民,寻找其他地方或者用其他方式祭祖。

  要求

  出了事“一把手”负责

  1月21日,西安市政府组织13个区县及“四区两基地”公安、文物、工商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紧急会议,部署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全市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特别是对重点消防部位、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社区居民楼等区域要加大检查力度,避免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和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如再出现重特大火灾事故将追究领导责任。

  本报记者 杨小刚 实习记者 黄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西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