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评论

新华网评:战寒潮保春运需要相互理解

  春运期间,北京站外排队购票秩序井然。资料图片

  任俊明作者文集

  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来了,中央气象台23日6时起连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全国大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与此同时,备受瞩目的春运也到了关键时期。


  据以往经验,大年三十前的几天也是春运客流量最大、交通部门面临压力最大的时刻,而这几天又赶上全国大部分地区剧烈降温,多省市交通因雪雾受阻,因此保障回家过年的旅客走得安全就成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

  相对于公路和航空,铁路运输受恶劣天气的影响相对较小,因此更多的旅客会选择乘火车返乡,这无疑会给本已不堪重负、一票难求的铁路运输增加更大的压力。铁路部门一定要积极“开动脑筋”,合理安排,科学调度,一方面强化安全措施,确保铁路设施、线路的安全畅通,一方面加强便民服务,保证旅客在购票、候车、乘车中不受冻,尽最大努力让广大旅客在严寒出行中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暖。公路、水路、民航方面,也应提前做好安全措施预案,保证无重大事故发生,时刻牢记安全第一。

  在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应为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寒之中,广大交通战线的职工顶风雪、斗严寒,用自己一丝不苟的工作力保春运畅通和安全。只有千方百计为他们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以解后顾之忧,才更有利于激发他们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以旺盛的状态投入到紧张繁重的春运工作之中。佳节来临,交通运输战线的同志为了让千万家团聚,自己却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放弃与家人的团圆。因此,对他们的工作多一分尊重、多一分理解,也是所有已经回家和仍在旅途的人们应该持有的态度。

  春节是阖家欢聚的喜庆日子。严冬挡不住回家的脚步,寒风吹不散过年的热情。让我们相互理解,相互祝福,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一起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和谐的春节。

  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两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将有5~7级偏北风,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以及四川盆地北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上述地区的江河湖面风力可达6~8级;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