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外人士入选比例不高 欢迎海外人才服务央企

  新华网消息 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2008年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志刚23日做客新华网,就“公开招聘央企高管,服务央企科学发展”进行解读,并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主持人:刚才姜主任提到这次公开招聘也有海外人选,这占多大的比例?

  姜志刚:海外人士入选的比例不高,当然我们一直是敞开胸怀,特别希望招有海外工作经历的人,外籍人士,甚至纯“老外”。
我们中国人走到国外去为别的企业打工,为什么不能把这些人请来为我们的国有企业服务,把我们的企业做好?我们自己的企业要发展,就是要选择更多的优秀人才来。由于中国改革开放时间并不长,企业的运行体制,包括工作语言环境现在还没有完全开放,比如我们的中央企业,在里面开会的语言、文字传递都是中文,这就产生了很大的限制,所以我们要求工作语言是中文。

  在2005年曾经有一名在国外留学,并留在国外大公司工作,后来又被派到中国来做总经理的人员来应聘央企副总经理,笔试、面试都是第一,我们想把他留下来,但是最后因为薪酬差距没有实现招聘目标。因为那时候中央企业领导人的总体薪酬还不高,他在国外公司一年就是20万美元。这位先生也很坦诚,他说我还有报效祖国、为央企发展做贡献的热情,我不要求薪酬增加,但希望能保持现在的薪酬。最后和招聘企业沟通的时候,企业另外七个班子成员薪酬加在一起才20万美元,后来没有谈妥。当然可能当时观念也不够解放,现在我们也感到很遗憾。这次招到了一个海外人才,他也是在国外学习读书,然后留下来工作,曾经在好几个大的跨国公司工作过,最后在世界500强企业“伟创力”工作,成功应聘为中农发集团总会计师,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并预祝他在这个岗位作出很好的成绩。这也证明境外的一些有识之士回国后,在央企还是有施展才华的舞台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