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级医院设发热门诊 暂停引入省外动物

  据卫生部统计,我国大多数人禽流感病例在发病前都有直接或间接的病死禽接触史,或者是发病前去过活禽市场。春节期间正是群众接触家禽较多的时候。疾控专家提醒:尽量避免接触和摄入病死禽,减少与活禽接触的机会,是防御人感染禽流感最有效的预防措施。


  海南省卫生厅提醒市民,防控人禽流感要做到以下七点:1、尽可能减少与禽类的接触,特别是少年儿童尽可能不要与禽、鸟类接触;2、因职业关系必须接触禽类者,工作期间应戴口罩、穿工作服;3、公众要增强自防自控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注意家庭和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室内外通风,加强体育锻炼,不过度疲劳,增强机体抵抗力;4、不接触带病或病死禽类;5、饮食方面注意将生熟刀具和案板分开,食品存放时也要生熟分开,少吃生食物或半熟食物;6、当出现发热、畏寒等异常症状时要及时就医;7、对密切接触禽类者必要时可试用抗流感病毒药物或按中医辨证防治。

  二级医院启动发热门诊

  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我省已经制定了《海南省突发人间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理预案(试行)》、《医疗救治预案》、《诊疗方案》及相关的6个技术方案,作为全省防控人禽流感疫情处理的技术性文件下发全省各市县相关单位。各市县卫生部门也制订本级的应急处理预案,成立应急处理技术队伍,严密监控疫情。同时,各市县先后启动了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制定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

  暂停引入省外动物及其产品

  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为了严防岛外动物疫情的传入,决定从即日起至2月10日,任何单位和个人(包括已取得《海南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引入省外动物及动物产品产地查询答复书》的),不得从省外引入动物及动物产品(包括动物排泄物和以动物排泄物为原料的混合肥料)。有关承运单位不得受理相关运输业务。各检查站要加强各口岸的监督检查,严防非法引入省外动物及动物产品。省动物卫生监督所要对9个省际检查站加强指导,各市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也要对其所辖口岸进行严格布置。如发现非法引入动物及动物产品,可向所在市县畜牧兽医局或动物卫生监督所举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65303523。

  全省开展动物疫病集中补免

  省农业厅下发紧急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补免行动。

  按照规定,即日起至3月20日为集中补免期,每月的第三周定为集中补免周。全省各市县要统一行动,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鸡新城疫、猪瘟、猪蓝耳病五种重大动物疫病全面进行强制性补免。(陈新王灿胡汉波)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