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军队涉嫌驱逐千名移民海上漂流 400余人死

  泰国军队被指将千名移民赶到海上漂流 400余人死亡

  据英国《卫报》报道,印度海岸警卫队和印尼海军日前营救了600多名被困海上的移民,他们大多来自孟加拉国和缅甸,前往马拉西亚找工作。据说,这些人出发时有1000多人,但中途被泰国军方扣押,遭到毒打和折磨,甚至有人被直接枪杀,最后在海上漂流数十天后,有400多人遇难。

  近千人被扣押 只有600人获救

  根据幸存者描述,4人曾被射杀,400多人因为脱水和溺水死亡。他们在安达曼群岛受到残忍虐待,然后被拖出海,在海上飘荡,没有食物和淡水,那些小船甚至没有发动机。据印度布莱尔港官员估计,泰国军队可能将1000多名移民送上这种小船,印度海岸警卫队救了400人,印尼海军救了193人。

  这些旅行者大多是是来自孟加拉国的穆斯林,还有部分是缅甸西部的少数民族罗兴亚人,他们不堪忍受迫害,从缅甸边境的科克斯巴扎尔出发,前往马来西亚找工作,而泰国是一个中转站。安达曼警察局长说:“他们首先被带到无人荒岛上,然后受到殴打和折磨,一些人甚至被直接枪杀,然后被拖入海中。但我们没有办法证实他们的故事。”

  泰国否认这一指控,但表示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印度警方不让记者会见这些幸存者,但《卫报》获得了海岸警卫队和安全机构联合审讯报告。在报告中,一个名叫阿卜杜拉·马利基的孟加拉国失业钢铁碎料工的讲述最为详细。

  据马利基说,2008年末,一个“中介机构”答应为他在马拉西亚找一份工作。马利基能说英语,他付给这个机构150英镑的介绍费,然后与其他43人被带上一艘船。但是船行驶到海上之后,被泰国士兵扣留。一个穆斯林中间人告知他们,只要每人交出25英镑,他们就可以被送到马来西亚。但是没人身上有钱,他们被送到荒岛上,被关进带刺铁丝网围成的栅栏内。

  移民像海豹一样躺在沙滩上

  这些小岛大都位于泰国西海岸的安达曼海域,游客们拍摄到的照片显示,那里有很多移民。他们成排躺在沙滩上,木质渔船停泊在海岸附近。一名游客说:“起初的时候,我们还以为他们是海豹,不是人类。但是他们一些人尝试坐起来,似乎在抱怨。但却迎来劈头盖脸的一阵鞭笞,他们至少被鞭打了8到9遍。”

  审问报告还显示,泰国军事人员常常对移民实施身体虐待。他们的手被绑起来,被残忍殴打,甚至不给食物和水。大约12月17日或者18日期间,一名高级泰国军官来到岛上。当天晚上9点钟左右,身穿军服的人开始将孟加拉国和缅甸人推上一艘大船,船上既没有发动机也没有船帆和船桨。

  其中四人被随机射杀,他们的尸体被扔进大海,一名十四五岁的孩子也被反绑双手扔进大海。幸存者们称,在他们被送上大船前,那个孩子曾大声抗议。

  这艘船上上只有两罐大米,两加仑淡水,但船上却有400多人。大约在12月24日时,当看到地平线有光亮时,大约300名即将脱水的人跳进海中向光亮方向游去。但只有11人到达了安达曼岛,马利基就是其中之一。他们经过两天游泳,其他人都溺死了。

  海岸警卫队救了船上剩余的88人,如果再耽搁一会儿,整艘船可能都会沉没。印度海岸警卫队司令气愤地说:“这些都是寻找工作的可怜人,但是他们竟然被如此惨无人道的对待。”

  (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