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色列欲与哈马斯换囚 巴方表示欢迎(图)

以方谈判代表阿莫斯·吉拉德
以方谈判代表阿莫斯·吉拉德

  以色列想和哈马斯换囚

  称以色列士兵获释是解除加沙封锁的条件

  □杜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色列高级官员22日表态,以色列愿意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交换囚徒,以换取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获释。这些官员说,换囚协议达成前,以方不会开放加沙口岸。

  再提换囚

  路透社当天援引一名以色列安全内阁成员的话说:“在交换囚犯问题上,我们或许可以放松标准……给哈马斯这点好处微不足道。

  以色列国家基础设施部长本雅明·本—埃利泽告诉以色列军队电台,以方尚未与哈马斯展开新一轮换囚谈判,也不清楚安全内阁能否通过哈马斯要求的释放名单,但“我将和其他人一道,在解救沙利特问题上,打算付出最大代价”。

  军队电台报道,以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也希望在2月10日以选举前与哈马斯达成换囚协议。

  沙利特2006年6月25日遭哈马斯武装人员抓走,时年19岁,生死不明。此后,哈马斯通过埃及中间人与以方谈判,打算用沙利特交换被以方关押的巴勒斯坦人。本—埃利泽说,以色列这次在加沙的军事行动结束后,沙利特获释契机再次出现。

  “开放条件”

  以色列去年12月27日开始在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今年1月18日单方面停火后,开始从加沙撤出地面部队。以军方21日说,截至当天,以军已全部撤出加沙地带,部队眼下驻扎在以色列境内靠近加沙地带的边境地区。

  以色列与哈马斯代表预计近期将分别会见埃及官员,讨论“可持续”停火与重新开放加沙地带边境口岸的问题。以方谈判代表阿莫斯·吉拉德已于22日前往埃及。埃及外交部发言人胡沙姆·扎21日说,一支哈马斯代表团将于2月1日抵达开罗。

  路透社援引以安全部门的消息报道说,吉拉德将在与埃方的会谈中提及要求解救沙利特事宜。

  以国家基础设施部长本—埃利泽说,以方不可能在换囚协议达成前开放加沙口岸。 “简单地说,除运送人道主义物资外,除非沙利特获释,我们不会开放加沙口岸。 ”

  表示欢迎

  哈马斯方面尚未对以方再提换囚的报道作出反应。但当年参与袭击、抓走沙利特的巴勒斯坦人民抵抗组织发表评论说,以色列在换囚方面展现出的灵活性是巴方取得的“又一胜利”。

  这一组织发言人阿布·穆贾希德说:“我们的要求没有变,那就是以方必须释放我们所要释放的所有巴勒斯坦人。我们要强调的是,解救战俘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

  去年7月,哈马斯政治局副领导人穆萨·阿布·马尔祖克在接受埃及一家网站采访时说,哈马斯要求以释放350名哈马斯囚徒,作为沙利特获释的交换条件,而且已经把名单交给以方。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