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举重大力士金牌献亡妻续:走出阴影 开始新生活

  北京奥运会上,德国男子举重运动员马迪亚斯·施泰纳在冠军领奖台上手捧金牌亲吻亡妻照片的场景,至今仍留在很多人的记忆中。这个选择坚强的男人,也因为感动了世界,而当选德国2008年度最佳运动员。

  1982年出生的施泰纳原本是奥地利人。
由于父亲曾是一名举重运动员,施泰纳子承父业,也走上了举重台。2004年在雅典,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施泰纳获得了第七名的不错成绩,但奥地利媒体对此并不满意,认为他是个“可有可无的运动员”。这让拼尽了全力的斯泰纳非常恼火。一次偶然的机会,施泰纳遇上了德国女子苏珊,两人一见钟情。不久后,施泰纳决定随女友前往德国,并在2005年和苏珊走入了婚姻殿堂。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当施泰纳在爱情的滋润下全身心备战奥运会时,苏珊2007年7月在海德堡遭遇了一场严重车祸。当施泰纳赶到医院,生活垂危的苏珊向丈夫说出了自己的最后心愿:“亲爱的,我是多么想跟你一起去北京,你不要因为我而放弃,你一定要去北京,一定要夺得金牌。”

  失去爱妻,让施泰纳承受了巨大的痛苦。但为了完成苏珊的遗愿,这个奥地利男人没有放弃,并最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8公斤以上级比赛的最后一次试举中举起258公斤的杠铃。当金牌挂在脖子上,施泰纳从口袋中拿出亡妻的照片吻个不停,现场观众在那一刻深受感动。

  走下领奖台,施泰纳说:“我并不是一个迷信主义者,但我真的有一种感觉,苏珊从来没有离开过我,她一直陪伴着我,并和我一起来到了北京。”

  由于赢得的是举重中最大级别的冠军,施泰纳也因此获得了“世界上最强壮男人”的称号。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亲吻亡妻的照片,不仅使施泰纳名声大噪,也让他获得了无数女性的芳心。在承受了一年多的痛苦折磨后,施泰纳终于明白,自己独守空房,也许并不是亡妻想看到的。施泰纳说:“我并不排斥找个新的伴侣,只要能找到一份真爱。我相信,苏珊也希望知道我情归何处,因为她一直想让我幸福。”

  除了女性粉丝的情书,施泰纳还认识了不少名人,影星基诺·里维斯,F1传奇人物尼基·劳达、新科世界冠军汉密尔顿,如今都成了施泰纳的朋友,汉密尔顿甚至还经常和他保持邮件联系。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珊 | 汉密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