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一轮家电下乡招标结果揭晓 177家企业中标

  昨天,家电下乡全国推广项目招标结果揭晓,彩电、洗衣机、冰箱(冷柜)、手机四大品类的共177家企业中标。企业参与热情和中标产品规格均较此前提高。2月1日起,家电下乡将正式在全国推广。

  企业参与规模扩大

  与2008年11月20日公布的家电下乡中标结果相比,前一次招标共有155家企业报名,而这次参与角逐家电下乡资格的企业超过200家。
中标企业数量较前一次也有所增加,其中彩电增加了5家,电冰箱增加了18家,冷柜增加了11家,手机则增加了14家企业。

  在各品类招标中,除国产巨头均有所斩获外,外资品牌和中小企业也崭露头角。在第二轮中就有所斩获的外资企业,在此次招标中基本延续了之前的态势,诺基亚和三星各有12款手机入选,松下和三洋则成为洗衣机项目中中标最多的两个外资品牌,各有15款产品入围。

  记者从公布的招标结果中看到,平板电视的数量明显增加,甚至出现了32英寸液晶电视的身影。

  在家电下乡产品升级、规模扩大的同时,其利好也从制造厂家扩散惠及产业链上游企业。我国台湾地区液晶电视面板巨头也深得其利,奇美电子中标100%的26英寸、60%的22英寸液晶机型面板,这对平抑奇美在金融危机中欧美市场的受损裨益甚多。

  此外,商务部同时公布了全国推广家电下乡工作流通企业项目招标结果,苏宁、国美、迪信通、中复电讯、青岛海信、深圳创维与TCL集团等列入其中。

  拉动农村消费过千亿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也表示,家电下乡对于零售连锁流通企业而言,是渠道下沉,布局三、四级市场,拉动农村消费需求的绝佳机遇。“第一轮家电下乡试点的经验说明,每投入2亿元能带动20亿元销售。2009年家电下乡财政补贴将上升到100多亿元,可拉动超过1000亿元的内需,全国推广4年总销售额有望超过5000亿元。”

  记者昨天还获悉,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近日召开的一次“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议上要求,2月底以前完成新增补贴品种(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的招标工作。3月初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察组,对家电下乡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家电下乡走向全国

  2007年12月,商务部、财政部在山东、河南、四川试点进行了首次家电下乡。去年12月1日,2008年家电下乡项目正式在全国12个省市启动。之后,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提出了将家电下乡从12个省(区、市)推广到全国,并把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等产品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

  从2月1日起,新一轮家电下乡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本轮招标的彩电、冰箱(冰柜)、手机、洗衣机4类家电,最高限价分别为2000元、2500元、1000元、2000元,并由政府提供产品最终销售价格13%的财政补贴。(徐洁云)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