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楼市:部分区域小三房买家过半

  由于房产新政使买家的支出降低,原买家的预算又不改变,所以二手市场买家买房的面积有所增大。合富置业专业人士表示,近三个月以来初次置业者购买小三房一步到位的情况有所增加。

  一步到位的买家多了

  准备在1月结婚的刘先生正为房子的事情奔波,原打算买套两房小户型过渡,等几年后再换大房子。
去年房产新政出台后,刘先生考虑到日后换房又不知政策如何,首付、利息等负担也不知会否让自己的生活质量降低,再加上金融海啸、企业裁员等大环境,造成刘先生对日后家庭收入和经济情况的不确定。最后,刘先生买下白云大道北一套电梯楼小三房单位,省下日后两房换三房的工夫,一步到位完成置业计划。

  合富置业专家透露,近期像刘先生这样一步到位的初次置业者不在少数,令市内一些拥有小三房户型的小区盘,以及老城区内小三房户型房改房交投有所增加,尤其是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紧凑户型最受欢迎。据分析,购买小三房户型的买家,一般都是打算与家中长者同住的人士,因此若选择楼梯楼小三房的话,一般会指定选购1-3楼低层小三房单位,而选择电梯楼小三房的,则对楼层没有太多要求,一般是通风采光较好的楼层即可。

  二线路段楼盘抢手

  据了解,天河、海珠、白云、老城区二手房交易中,40岁以下中青年买家占的成交比例超过一半,二线路段内配套完善的小区盘或房改房,因楼价不算太高,是不少初次置业者选择置业的首选,90平方米以下户型成交也较上月更趋活跃,特别是高质素小区物业。靠近老城区西部南岸路、罗冲围板块,是老西关年轻人置业的热点,受到新地铁线路利好的辐射,交通、区域发展潜力潜藏。如荔港南湾、富力半岛花园等二手房均价在7000-8000元/平方米左右,如富力半岛花园80多平方米的小三房总价在60万元左右,可以满足置业者一步到位的需求。

  天河东部车陂、东圃等板块楼盘众多,加上地铁、BRT等交通利好,高性价比吸引不少初次置业者前来置业。据合富置业专业人士分析,目前如华景新城较早期组团以及骏景花园发展成熟的北苑,小三房受初次置业人士及新婚一族欢迎。如骏景花园78平方米的小三房单位,总价一般在60-63万元左右,生活配套及居住环境颇符合初次置业者的需求。

  老城区小区盘小三房的房源并不多,就连楼龄在15年以上的房改房小三房也受到初次置业者欢迎,如西华路、光复北路、荔湾路一带,目前接近一半的买家专找80-90平方米的小三房物业,尤其青睐采光通风好的低层物业,现时这种户型的单位总价一般在50万元左右。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