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中国气象局举行发布会通报春节天气情况(实录)

  春节全国气温呈回升趋势 寒潮将于除夕前结束

  三,下面讲一下春节期间的天气预报。

  1. 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比较平静,气温将呈回升趋势。正在影响我国的强冷空气将于除夕之前基本结束。节日期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相对较平静,气温呈回升趋势,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2. 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等地雨雪天气较多,强度不强。春节期间,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地区阴雨雪天气相对较多,主要降水出现在初一到初四;初三东北地区有小雪;其它大部分地区没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另外,初三前后,东北平原、华北平原、江南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雾或霾。

  具体预报如下:大年三十到初二,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江南有小雨(雪),我国其它大部分地区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初三到初四,青藏高原东南部、东北地区有小雪(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小雨(雪)。初五到初六,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将出现阴雨(雪)天气。

  3. 汶川地震灾区阴雨(雪)天气较多。春节期间,汶川地震灾区阴雨(雪)天气较多,但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主要降水出现在除夕、大年初二和初三以及初六前后。高原地区最低气温-5~-1℃,最高气温7~12℃;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在-2~3℃,最高气温7~10℃。

  四,关注与建议。

  1. 预计2月份,冷空气仍比较活跃,强度偏强,气温仍处于较低的阶段,长江中游地区由于气温偏低、降水偏多,容易出现阶段性的低温雨雪灾害,相关部门应关注天气预报,及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2. 西南林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华南东部也会出现阶段性高火险时段,应加强野外用火管理,防止发生森林火灾。

  3. 北方干旱区的华北、黄淮大部以及南方干旱区的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上述地区的旱情可能持续或进一步发展,应做好冬灌抗旱工作。

  主持人于新文: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黄金周的天气,刚才翟处长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刚才他已经介绍了,黄金周的天气总体是好的,而且适宜出行、外出旅行访亲问友,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也希望各位媒体积极地发布这些消息。让我们的公众尽情运用这些好天气享受这些快乐,这也是拉动我们国家内需的很好的时机,希望大家多多宣传。

  同时,中国气象局从上到下,气象部门也会日夜监视、值班,严密监视天气系统的发展发生,有些地方可能会出现一些局地的天气,希望大家能够及时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天气,掌握自己的形成和活动,有必要的时候我们也会发出预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盘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