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中国气象局举行发布会通报春节天气情况(实录)

  北京春节天气大多晴好 南方冰冻为短期暂时现象

  于新文: 谢谢尹局长,大冬会的气象服务工作准备得还是非常充分的。当然,大冬会的活动更加吸引人,有机会我们也应该到哈尔滨去看一看。下面就请记者提问。

  香港无线电视记者: 这几天我们看到天气的变化,有很多地方春运交通受阻,我们比较关注的是今年未来这几天天气会不会像去年雪灾的天气一样?会有持续影响天气吗?可不可以帮我们评估未来天气状况?

  翟盘茂: 应该说今年的情况和去年的非常不一样,今年大家可以感觉到降雪很少,今年在南方地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也是局部的,是短时间的。这个预报刚才我也讲了,也只是在一些局部地区。当然,有些地方像贵州等地经常会遇到雨雪冰冻天气,是常态性的,还有一些在春节期间,像刚才讲的云贵高原、四川盆地,长江中下游地区会有一些小雨雪天气,但不是很严重,量很小,而且不是长时间持续的。二月份我估计在一些局部地区还会有一些雨雪天气,还会有少量的冰冻现象,但不是非常严重的。谢谢。

  北京晚报记者: 能否提供一下北京在节日期间的天气呢?

  翟盘茂: 北京从除夕夜是晴天,最低温度是零下九度,最高温度一度,风力不大,大概2-3级;年初一晴天,最高温度三度,最低温度零下八度,风力不大;年初二温度更高一些,最高温度五度,风力不大;初二有点云,初三有个多云转阴的过程,能见度会受到影响,风力也不大;初四有点风,但也是一个多云转晴的天气,初五、初六是晴天。所以春节期间北京的天气应该说是非常好的。谢谢。

  大众科技报记者: 黄河壶口瀑布的凌汛问题,在历史上什么时候发生过?还有凌汛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对今后会有什么影响呢?谢谢。

  翟盘茂: 这次的情况大家可以看到,以前主要是黄河河段不一样,有些地方纬度偏高,有些地方纬度偏低,上游融化了,下游还冻着就容易产生凌汛。今年壶口主要前期冰冻严重,到15号都冻着,但是15号以后突然回暖,下游还冻着,所以就产生了凌汛,发布会结束以后你还可以请专家再给你进行详细的介绍。谢谢。

  于新文: 我请问尹局长一个问题。2月18日要召开大冬会,那么肯定前期会做很多的准备工作,我想替去哈尔滨滑雪旅游的同志们提一个问题,请问在大冬会之前旅游者还会不会享受到哈尔滨雪场呢?会不会提前关闭呢?

  尹福安: 黑龙江省包括哈尔滨市政府,对大冬会的场馆建设非常重视,大冬会期间整个设施提前会进行开放,也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到哈尔滨去,到大冬会的赛场去,现在不是提前关闭。

  于新文: 我们的新闻发布会即将结束,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气象局和全国的气象工作者向全国人民拜年,也要向关心支持气象工作的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同时,我们也想借这个机会,向长期,特别是在节日期间还要值守在边远山区、沙漠荒漠、高山上的气象站的同志、气象基层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

  于新文: 我们中国气象局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特别是能够按照“提供更好的公共气象服务,为保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全福祉”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新春将至,我们一定会为黄金周的旅游和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做好服务。最后也给各位媒体记者们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盘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