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安徽省利辛县1例手足口病患儿死亡

  新华网合肥1月23日电(记者程士华)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安徽利辛县1例手足口病患儿近日死亡。今年1月以来,安徽亳州、阜阳等地出现数十例手足口病患儿。安徽省卫生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检测报告和医疗救治,确保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1月20日,安徽省卫生厅接到阜阳市卫生局报告,亳州市利辛县1例疑似手足口病患儿在转诊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途中死亡。安徽省卫生厅立即组织专家组赶赴现场了解有关情况。

  经调查,患儿侯某家住利辛县展沟镇,男性,1岁5个月。1月18日晚,因发热2天、双手和臀部红色丘疹、呕吐1天,前往利辛县人民医院就诊,随后住院。医生给予患儿抗感染、抗病毒及对症治疗。19日凌晨,患儿病情迅速恶化,在转院途中呼吸、心跳停止,到达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由于夜间就诊和病程太短,未来得及采样做手足口病病毒核酸检查。专家组经分析认为,死亡患儿符合手足口病临床诊断,死亡原因系神经性肺水肿、肺出血。

  病例发生后,利辛县卫生局立即前往死亡患儿居住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隔离与死者有过接触的4名婴幼儿。目前,利辛县人民医院已开通手足口病患儿专用通道和手足口病专区,方便手足口病患儿前来就诊,避免交叉感染。

  今年1月份以来,安徽亳州、阜阳等地出现数十例手足口病患者。记者在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截至23日,这家医院共收治15例手足口病患儿,其中13例来自亳州市利辛县。目前,这些患儿均无生病危险。

  安徽省卫生厅22日向全省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检测报告和医疗救治,严格实行分级救治,建立完善院内会诊、院间转诊制度,提高诊断能力,确保手足口病防治工作措施的落实。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