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呈回升趋势(图)

  中国气象报记者胡亚 刘晓林报道

  1月23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春节黄金周天气大会商上获悉,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比较平静,气温将呈回升趋势;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等地雨雪天气较多,强度不强。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和国务院应急办、国家旅游局、公安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部门的代表出席会商。北京、沈阳、上海、武汉、广州、成都、兰州、乌鲁木齐区域中心气象台参加会商。


  气象专家指出,正在影响我国的强冷空气将于除夕之前基本结束。节日期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相对较平静,气温呈回升趋势,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气象专家表示,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等地雨雪天气较多,强度不强。春节期间,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地区阴雨雪天气相对较多;其他大部分地区没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

  对于汶川地震灾区的天气情况,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汶川地震灾区阴雨(雪)天气较多,但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

  宇如聪在讲话中指出,春节黄金周和春运期间是访亲探友、旅游出行、交通运输最繁忙的季节,做好春节黄金周和春运期间气象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009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和1月5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的要求,积极做好今年春节假日的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为确保全国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假日做出气象人应有的贡献。

  对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预报服务工作,宇如聪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落实责任,一抓到底。全国各级气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宗旨,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加强对春节、春运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和业务人员要坚持带班、值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杜绝误班或缺岗现象发生,确保节日期间业务值班工作有条不紊,气象服务万无一失。各单位领导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敏锐性,亲临预报服务第一线靠前指挥,做到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把春节和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二是进一步加强春季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测工作,努力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入冬以来冷空气活动频繁,要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的优势,毫不放松地继续组织做好春节和春运期间寒潮、强降雪、大风、低温冻害、干旱、雾、霾等天气的分析预报,特别是旅游景点和旅游线路的天气预报和服务工作。针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要天气过程和广大公众关心的气象要素,要加强会商讨论,加强滚动预报,精心组织安排好业务第一线的技术力量,力求做到重大灾害性、关键性和转折性天气过程不漏报、不错报,为各级党政领导和公众提供专业化、全方位和深层次的气象服务信息。

  三是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合作,落实好部门联动机制。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各部门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特别是要关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为煤电油气运和春运工作提供优质气象保障。遇有严重影响黄金周活动安排的天气,要积极主动向有关部门通报。要注意加强与媒体的合作,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刊、网络、手机短信和街区显示屏等渠道及时向公众传播气象信息。要主动参与政府应对黄金周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全过程,实现部门联动,为处置突发公共事件提供优质的应急气象保障服务。

  四是全面分析,及时总结,努力提高黄金周气象服务能力与水平。各级气象部门在做好春节黄金周预报服务工作的基础上,要对春节期间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全面分析总结,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如聪 | 游等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