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鞍山公安112个派出所所长开通网上博客解民忧

  人民网鞍山2009年1月23日电 为了构建新型的和谐警民关系,从2009年1月20日开始,辽宁鞍山市公安局在互联网上开通“派出所所长博客”,今后,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派出所所长博客”与所长开展面对面的交谈,可以直接受理群众非紧急情况下的网上报警和求助,并将处理情况向群众反馈;对涉及到群众办事的26类48项公安业务全部网上公开。


  鞍山市公安局所队长便民服务直通车暨“派出所所长博客”是公安机关沟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一方面可以把各方面的民意诉求汇聚整合起来、科学管理起来、充分利用起来,使之成为公安机关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的主渠道;另一方面也是为群众有序表达意见诉求提供一个便捷的窗口,为我们及时发现、及早处置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创造条件。鞍山市公安局所队长便民服务直通车暨“派出所所长博客”是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网上平台。就是要把群众反映的每个具体问题,逐一落实给具体单位、具体人去解决,促使民警真正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把保民平安、为民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鞍山市公安局所队长便民服务直通车暨“派出所所长博客”是公安机关提高行政效能的助推器。建立“派出所所长博客”,既利民又惠警,对于节约警力、提高效率、增强实力,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和人民群众满意率具有重要作用。就是要把非紧急警务也分流出来,且通过互联网反映诉求可以多人同时在线,不受时间、地域限制,不会出现占线排队打不进的现象,用文字反映问题也更加准确清晰。这样既进一步方便群众报警求助,也进一步缓解110接处警压力,全面提高为民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鞍山的“派出所所长博客”第一批已开通112个,范围涵盖了鞍山市所有公安户籍派出所,博客内容包括每个派出所所长的姓名、年龄、警衔、警号、办公电话、派出所举报电话及个人照片。“派出所所长博客”在线目前主要有八大模块,其中有五大规定模块和三大自选模块,五大规定模块:一是工作记实,派出所所长根据群众提出的疑难或求助,简要的根据情况,要求每周至少发布一篇;二是预警提示,各派出所根据各自辖区警情,对群众进行预警及防范提示,要求有新警情及时发布,至少每两周发布一次;三是疑难解答,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要求在群众提出问题24小时内必须答复;四是群众求助,对群众提出的求助首先在24小时内进行初步答复,具体时限根据求助的具体问题在相应的办案时限内给予回答;五是警务公开,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对有群众关注的问题或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适当的公开。三大自选模块是由派出所所长根据群众需要自选开通。

  目前,鞍山市公安局已将“派出所所长博客”列为“一把手”工程,并按照扁平化、流程化、规范化的要求,建立健全“派出所所长博客”星级评定运行管理机制。一是每个所长的博客均设有星级评定,即满不满意看“星星”所长几颗星您说话算,由群众对所长的满意度进行评定,最高为五颗星;二是对各位所长博客信件办理情况,做到“周小结”、“月通报”、“季讲评”、“年考核”,并将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三是对办事效率低、办理质量不高的单位,市局将视情进行通报批评;四是对因办理不及时、措施不得力等人为因素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市公安局将视情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鞍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力说,近年来鞍山公安“110”接警量成倍增长,2008年有效接警量接近30万起。但在这些报警中,既有警务与非警务之分,在警务中又有紧急与非紧急之分,亟须进行科学分流,使警力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所长“博客”相当于开辟了警情、警务沟通的第二个“平台”,有利于提高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2009年1月21日,繁荣派出所所长崔春伟的博客,网友郑刚提出问题:所长你好,我是在吉林的打工人员,我的户口就在你们繁荣管内。我现在想办理二代身份证,但是又回不去鞍山,怎么办?网上回复,您好,你可以在当地按照第二代身份证证照相的要求,照好相后刻制成光碟并邮寄给家人,由家人携带该光碟及户口薄到派出所来办理二代身份证。站前派出所所长张文佳博客,网友游客:在站前地区有销售鞭炮的指定地点吗?网上回复,我们站前地区没有设鞭炮销售点,铁东地区在湖南、新兴、东长甸、山南地区都分别设立了鞭炮销售点,欢迎广大群众去购买。据统计,鞍山市公安局所队长便民服务直通车暨“派出所所长博客”开通的短短三天,网上点击率已达到12000余次,征求意见建议1000余条,网上发布信息2500余条,网上回复700余条。(郑少忠苏明玺 张晓东)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