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全国铁路、公路充分准备迎接风雪考验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齐中熙)春运进入第13天。随着近日一股强冷空气从北向南侵袭全国大部,带来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铁路、交通部门都做了迎接风雪考验的准备。

  受来自中西伯利亚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1月21日中午至23日中午,新疆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先后出现5级至7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的气温先后下降8℃至12℃;辽宁东北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出现中到大雪,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


  针对天气变化,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高度关注天气变化,深刻吸取去年春运期间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教训,细化极端恶劣天气下的应急预案,从设备抢修、运力安排、调度指挥等方面制定应急措施,落实职责分工,明确应急处置程序,真正做到应急有备。

  全国道路运输客流全面进入节前高峰期。探亲流显著增加,民工流有所回落,学生流基本结束,预计今天将完成道路客运量619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

  全国受大到暴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山东烟台-栖霞高速公路、221国道黑龙江佳木斯-同江段等,受冻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贵州贵定-都匀高速公路等,受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云南墨江-普洱高速公路等。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寒流天气,保障春运顺利进行。

  福建省交通厅建立了春运期间气象预警信息通报机制,全面播报春运气象气息。1月21日该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后,该省交通厅春运办立即通知各有关单位,要求按照《福建省公路水路交通突发公共时间应急预案》,做好防抗雨雪冰冻灾害保障工作,并第一时间报送道路结冰等突发信息及处理情况。

  湖南省长沙市交通局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做出了细致周密的部署,对辖区内春运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实行领导分工负责,并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责任落实到人,要求所有参运车辆技术登记必须达到一级车标准,及时加强源头安全管理,认真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的规定,排查安全隐患,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提高防范和抵御不确定事件的能力。

  23日,预计全国主要省区市水路客运量完成8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左右。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