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宣部组织中央媒体春节期间赴地震灾区采访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周英峰)今年春节是汶川地震后的第一个春节。春节期间,中宣部组织中央媒体记者赴四川、甘肃、陕西、重庆等地震灾区采访灾后重建进程,并和灾区群众一起过年。

  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干部群众过好春节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群众生活,开展多种形式的关怀慰问活动,营造关爱灾区的浓厚文化氛围,让灾区干部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目前,中宣部的同志和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组成4路采访团,在春节期间集中报道地震灾区重建中的新进展、新成就、新面貌,报道灾区重建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报道各地各部门赴地震灾区开展慰问演出和“送温暖”活动,报道灾区干部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的情况。

  此次采访将大力宣传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的新成效,集中报道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灾区的关心关爱,报道全国各地对口支援地震灾区重建项目的进展。充分反映灾区干部群众自强不息、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凝聚灾区干部群众的力量和意志,增强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为灾区干部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欢乐喜庆的春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中央媒体记者表示,将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和灾区干部群众一起过年,联系灾区干部群众的切身感受,多用具体事例、数据说话,多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增强报道的可读性、实效性。

  据了解,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二百多名记者参加此次地震灾区采访。目前,中央媒体采访团已分赴灾区,采访报道正在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