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富阳摧毁一特大“枪手”团伙

  中新网杭州1月23日电 (记者张洁)从2008年4月开始行骗,到2008年12月落网,8个月里,一代考诈骗团伙骗了除西藏地区外的全国各省市160个县市共200多名考生,涉案金额达150余万元。日前,杭州富阳市警方摧毁这一特大代考网络诈骗团伙,而这个诈骗团伙,是由16名只有中小学文化的福建省安溪人组成。


  据警方查明,自2008年4月份开始,李泽风等11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在杭州富阳市富春街道后拔路、新兴路租房作为落脚点,建立虚假的帮人代考国家各类证书的考试收费网站27个,以收取各类代考保证金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他们通过QQ、手机与上当的事主联系,隐蔽性强,且应对受害人的提问能对答如流。

  2008年12月初,杭州市公安局接到北京丛某的举报信。反映说,11月初在网上找了“代考枪手”,随后被骗走现金6000余元,而“枪手”网上留下的手机开户地是在杭州。12月15日,杭州富阳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全面侦查。专案组成员在侦查过程中发现,此串案件涉及“代考诈骗”,同时又发现另一伙以“推荐股票黑马信息”诈骗的团伙。专案组民警通过夜以继日的工作,在48小时内确定了他们在富阳、余杭、桐庐等地的4个主要落脚地点。

  12月18日一举破获了以李泽风为首的利用代考、推荐股票黑马信息进行诈骗的特大网络诈骗案件团伙两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摧毁犯罪窝点4个,当场缴获现金38万余元、银行卡86张、电脑16台等工具、赃物一批,据统计,除西藏地区外的全国各省市160个县市共200多名考生,但报案的不到5人,而涉案金额达150余万元。日前,杭州富阳市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涉案的16名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提醒,要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同时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不要因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要坚决抵制代考等违法违纪的事情。如果发现被骗,网民要注意保留证据(包括电子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