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广州最低气温明降至4℃ 大年初一回暖有利出行

昨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市大幅降温,两位女士在寒风中结伴前行。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昨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市大幅降温,两位女士在寒风中结伴前行。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大年初一开始回暖,春节期间广东天气较好宜出行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林良勋 蔡安安 翁向宇 潘蔚娟)明日是除夕,市民在昨日已经收到了冷空气带来的一份独特“礼物”——最高降温达13.5℃!明日广东省气温将继续下降,其中广州将出现4℃左右的最低气温。不过,这股冷空气将不会持续多久,大年初一就将开始回暖,春节假期天气较好,适宜市民出游。

  昨日全省各地发布预警

  每年的1月下旬一般是广东省全年最冷的时期,冷空气活动较频繁,主要气象灾害有低温阴雨、霜(冰)冻、寒潮、大雾、干旱等,今年也不例外。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北方强冷空气的前锋昨日已开始影响广东省,各地已开始出现降温,昨日午后各地的气温降幅不一:粤北达7℃-9℃,其余市县3℃-6℃。其中,韶关乐昌昨日16时气温比前一日下降了13.5℃。广州市昨日16时录得气温16.4℃,比22日下降了5.5℃。此外,广东省各地北风开始明显加大,大部分市县已出现4-6级阵风,粤北山区出现了零星小雨。明日,广东省各地气温将继续下降,天气寒冷,沿海海面将有8级偏北大风。

  昨日,包括广州在内的全省各地均已发布寒冷预警信号,其中粤北发布了橙色寒冷预警信号。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以及相关部门,年前这股强冷空气将造成华南沿海有海上大风,应注意海上交通安全。此外,雨雾天气时能见度较差,路面湿滑,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春节假期气温将逐日回升

  虽然这股冷空气强度较大,但是影响时间却不长。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春节假期,由于北方没有明显的新冷空气影响华南,因此全省将不会出现持续性、大范围的低温霜(冰)冻天气,也不会出现大范围强降水等重大灾害天气。

  受年前强冷空气的残余势力影响,除夕、大年初一各地的气温仍然较低,粤北有低温霜(冰)冻,但气温总体开始回暖。随后,大年初六将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广东,不过并不会给广东省带来明显降温降水。因此,春节假期的大部分时间中,广东省的云量较多,除大年初二、大年初三部分市县有弱降水或雾外,大部分时间都比较适合市民出外游玩。

  全省近五日天气预报

  今日到明日(除夕):全省以多云到晴为主,各地的气温较低,粤北、粤西的北部最低气温0℃-4℃,粤北有低温霜(冰)冻,山区最低气温在0℃以下,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和南部偏北市县的最低气温4℃-6℃。

  1月26日(大年初一),广东省西部多云转零星小雨,东部多云为主,局部有小雨;气温有所回升,但粤北早晨的气温仍然较低。1月27日(大年初二)到28日(大年初三),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粤北和粤西有小雨,各地气温逐日回升。但部分市将出现轻雾,早晚能见度比较差。

  1月29日(大年初四)到31日(大年初六),广东省大部阴天转多云。其中,初四粤西和粤北仍有零星小雨,大年初六将有一股弱冷空气抵达广东,气温略有下降,但总体平稳。

  广州市本月天气预报

  今日,多云间晴,6℃-13℃,偏北风3-4级;

  明日(除夕),多云为主,4℃-14℃;

  1月26日(大年初一),白天多云,夜间转局部小雨,8℃-17℃;

  1月27日(大年初二),阴天间多云为主,有零星小雨,11℃-17℃;1月28日(大年初三),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14℃-20℃;1月29日(大年初四),零星小雨转多云,14℃-19℃;1月30日(大年初五),多云,13℃-21℃;

  1月31日(大年初六),多云,13℃-21℃。

  气象部门预测

  南方出现大范围冰灾可能性不大

  新快报讯 (钟合)随着强冷空气南下,23日,中国多个省份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但气象部门预测,目前南方出现大范围冰冻雨雪灾害的可能性不大。

  受寒潮影响,上海、广东、湖南等多个南方省市气温陡降。此外,新一轮降温降雪天气对东北地区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相关新闻

  春节“黄金周”期间

  我国大部分地区冷暖变化较大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今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强,不少地区气温还将出现较大下降。但25日之后,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西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呈明显回升趋势。29日前后,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长江中下游等地将出现阴雨雪天气。30日-31日,除青藏高原、东北地区东部有弱的降水天气以外,全国其它大部分地区将以晴为主,气温变化不大。

  手机短信可查各城天气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为了让民众也能了解到远方亲人朋友所在城市的天气情况,广东省气象部门在整个春运期间,将免费向所有移动、联通以及电信的手机用户提供广东省内97个市县以及国内400多个城市的天气预报。手机用户只要编写短信:22+城市区号发送到10622121(如22010可查询北京天气),就能获取所对应城市的天气情况。此外,国外一些重点城市如东京、巴黎、伦敦等的天气预报也可以通过该短信系统随时随地获取。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