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6航天英雄亮相春晚 四大腕“空降”唱“串烧”

“英伦组合”闪亮登场。
“英伦组合”闪亮登场。
航天英雄台上敬礼。
航天英雄台上敬礼。
▲郎昆在给抗震英雄排练。
▲郎昆在给抗震英雄排练。

  央视春晚的后台,用大腕云集不足以形容,确切地说,是明星多得互相绊脚。这几日连战5场春晚彩排的小舞蹈演员们对春晚后台的明星脸儿近乎麻木了。然而,昨日下午2点40分,由周华健、李宗盛、罗大佑、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意外地“空降”到本届春晚最后一次彩排中,4人虽然统一着黑白配演出服低调入场,但是,这4张明星脸仍然令演播厅立即沸腾起来。

  四大腕“空降”唱“串烧”

  今年春晚又可谓港台明星阵容最强的一届,继宋祖英与周杰伦搭配成“英伦组合”后,成龙、陈奕迅、容祖儿还将与内地歌手谭晶合唱歌曲《站起来》。

虽然春晚筹备之初,也曾传出“纵贯线”有望参演的消息,但是,之后就如刘德华将加盟一样,没了回音。春晚5场彩排都已完毕,节目时长基本确定了,导演组的媒体通气会也召开过了,被称为乐坛新天团的“纵贯线”却意外地突然“空降”。

  由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四位曾经都是台湾滚石公司名将组成的“纵贯线”,下午进入央视一号演播大厅悄然走台时,就仿佛是一滴水进了油锅,本来稍显冷清的一号演播大厅,突然之间就变得热气沸腾起来,很多在外面准备化妆、吃饭、排练或者找机会睡觉的小演员看到大名鼎鼎的著名音乐人,都以最快的速度涌了进来,不顾演播室的规定,纷纷举起手机和相机拍起来,场内一片喧嚣。上台时,唱歌最佳、弹着贝斯的“国民歌手”周华健站的是台中间——主唱位置,他的左手边是同样抱着贝斯的罗大佑,右手边是背着吉他的李宗盛,他的后面是张震岳坐着敲架子鼓,这场景太难得,简直就是一幅活生生的“滚石巨星”图,因此很多观众在他们出声唱歌时,就不断尖叫起来。

  四人中,数周华健话最多,但是,罗大佑一上台,就拿周华健的“老毛病”开了一个玩笑,罗大佑提醒春晚导演组负责字幕的工作人员,多给周华健一点提示,“因为他比较爱忘词”,华健也不尴尬,反而更开心。当天,周华健、李宗盛、张震岳着装都是黑白配,但是,罗大佑的黑色燕尾服看起来最帅气惹眼。虽然年龄都大了一点,但这支四人队伍却不愧是超一流的“天团”,四人合作的歌曲“串烧”昨晚正式彩排时出现在零点钟声后的歌曲联唱后,他们开始共同演唱了四人各自的代表作品,李宗盛的《真心英雄》、周华健的《亲亲我的宝贝》、罗大佑的《童年》、张震岳的《爱的初体验》,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歌声响起,每一句都让场内沸腾。串烧片段后,4人合唱了一首属于“纵贯线”的新歌,这大概是很多人都没有听过的,本报记者在下午走台时,问李宗盛大哥这是首什么歌?他的回答是,“新歌,名叫《亡命之徒》。”

  航天英雄带来“天空一号”

  如果说,昨日有比成龙和“纵贯线”更引人注目的嘉宾,那就是担纲新年零点钟声前重要出场环节的航天英雄们。昨日下午4时左右,中国首次遨游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和“神六”、“神七”的5位航天英雄,及8位航天工程师,身着整齐的军服,出现在央视演播厅外。乘坐神舟五号太空飞船的航天员杨利伟,走在最前面,与“纵贯线”出现时大家纷纷要求合影不同,当这一队身着军服的航天英雄从后台通道穿过,边座上候场的小舞蹈演员们都惊呆了,随即大家纷纷取出相机抓拍航天英雄一闪而过的背影。

  昨晚的彩排与除夕夜的节目规格一样,但是,奥运板块中的所有奥运冠军仍旧由演员替代,可是航空环节却全部揭晓了。在这个环节中,8位功勋卓著的航天工程师最先出场,他们手中的鲜花是被带入太空的植物开出的“太空花”;随即,杨利伟带着“神六”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出场,最后是3位“神七”航天员亮相,他们手中有一面小小的国旗,这面旗帜不简单——它是航天工作者们一针一线地用手工绣制的中国国旗,曾被带入太空。

  英雄们出场后,观众已经觉得非常激动了,但是还有“惊喜”在后面。主持人董卿和朱军对着观众说,“‘神七’发射成功后,全国人民都在企盼着中国航天事业有进一步发展,接下来我们的航天事业还将有哪些振奋人心的消息呢?下面我们隆重介绍一位即将加入航天新旅程的新成员——天空1号”,随着这个隆重的铺垫,“天空一号”航天器模型缓缓从地下升到舞台中央,董卿激动地说:“‘天空一号’航天器的诞生,意味着中国未来的载人空间站将不再遥远”,这份航天英雄们献给全国人民的新春贺礼可以说悸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

  彩排小错误不断

  除却“纵贯线”和“天空1号”的惊喜外,昨天的彩排因已经开始正式录备播带,因此几乎所有的参演者均到场。电视节目从来都是“现场活动”,因此昨天的彩排状况不断,但均为小问题。

  牛年春晚的主持人是朱军、周涛、董卿、白岩松、张泽群和朱迅,身经百战的朱军和周涛都稳如泰山,没有出现任何错误,但是白岩松却有明显口误,在演出《功夫世家》时,他报幕本来要说的是“主演陈国坤”,却误作“林国坤”;资深的相声演员冯巩也在演出时出现了几处小错误,其中最明显的是开场讲到“买我的衬衫”时,“衬衫”二字出现了短暂的二秒忘词;另外,“真唱”也着实考验歌手们的唱功及合唱的功底,《站起来》这首歌由成龙、谭晶、陈奕迅、容祖儿四人演唱,由于风格实在有些“多元”,因此在他们合唱时能很明显地听到不同步的“乱音”,不过,《站起来》这首歌旋律极为上口,本报记者在彩排结束后,就听到观众不由自主地哼唱着这首歌的副歌部分。

  以上的彩排“状况”都可称得上是“小事”,然而当天还是出现了一点“大事”,那就是在杂技《抖杠》表演时,男女小演员均出现了失误,两人分别有一次从杠上掉下来,还有一次是两人表演时,出现掉杠现象。然而,即使如此,这个杂技节目仍旧是水准高、难度大很精彩的节目之一。不过,除夕夜观众们将不会看到这种失误,因为央视已经为这个节目录了备播带,一旦表演现场出现问题,立即用备播带补救,电视观众看到的将是完美而精彩的《抖杠》表演。

  特派记者 张 漪文/摄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 罗大佑 | 李宗盛 | 张震岳 | 贝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