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外来妹出租车上产女遭遇堵车 司机电台紧急呼救

  外地来宁孕妇出租车上产女

  电台紧急呼吁开车人让出“生命通道”,好心的哥一路闯红灯将母婴送到医院

  昨天晚上,南京东方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将一名即将临盆生产的外地孕妇送往附近医院抢救。由于情况紧急,晚高峰时期又堵车。

的哥将这一十万火急的事通报给了南京交通台,电台主持人立即呼吁在出租车附近的开车人给出租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在连闯数个红灯之后,的哥将已经在出租车上生产的孕妇送到了第一医院。等待多时的医生们立即投入抢救,目前,母亲和孩子都很平安。

  电台呼吁紧急让路

  “我是一名的哥,现在在双龙街附近,我的车上载着一名孕妇,马上就要生孩子了,请车友给我们让道。我的车号是苏A95403,是辆黄颜色出租车。”昨天晚上5点多,正在开车的车主们通过南京交通台的电波听到了这么一段着急的话。打电话给交通台的是东方出租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他刚刚接了一名即将生孩子的产妇。为了赢得抢救时间,的哥打电话向交通台求助,希望能得到路上车友的帮助,给他让路。

  事后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当交通台主持人在电波中将这一紧急情况播出后,他明显感觉到路好走多了。尽管路面上依然还是那么堵,但是为了能让车上的产妇早一点赶到医院,的哥从双龙街一路连闯红灯、走慢车道,压双黄线、逆向行驶。用的哥自己的话说就是,开车这么长时间从来没有干过这么多“坏事”。从双龙街到卡子门再到武定门最后到第一医院,8公里多的路程的哥仅仅开了十几分钟的时间。

  出租车上孕妇产下女婴

  记者见到热心的东方出租车公司驾驶员胡昌成是在第一医院妇产科,27岁的他就穿着一件毛衣,外套也没有穿。胡的哥告诉记者,自己的外套给产妇包婴儿了,因为情况太突然,产妇在半路上就已经在车上将孩子生了出来。“她(产妇)在车后面一个劲叫,我除了车开快,其他没有办法。”胡的哥表示,开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声婴儿的啼哭声,他这下意识到,孩子已经生出来了。因为天冷,怕把孩子冻着,的哥就把自己挂在驾驶室座位上的外套递给了孕妇。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这位从泗洪来南京打工的胡的哥才腼腆地说出了外套只值几百块钱,但是已经是旧的了,就给他们包着吧,自己无所谓。记者在出租车的后排座位上看到了一摊印迹,而驾驶员的座位明显地向前挪动了很多。坐过出租车的人都知道,南京的出租车驾驶室有个防暴护栏,驾驶室本身空间就很狭小,为了给后排的产妇多挪出点空间,的哥胡师傅硬是把座位向前移动了很多,正是在这样的驾驶条件下,安全地将产妇送到了医院抢救。

  产妇家人竟不知她怀孕

  在第一医院妇产科,记者遇到了在产房外焦急等待的产妇亲属,产妇的小姨告诉记者,产妇姓庞刚满二十岁,父母都不在南京。小庞之前一直在东北打工,前段时间刚从东北来到南京,准备过年的时候和他们一起回安徽淮北的老家。小庞的小姨表示,孩子怀孕的事情家里的大人一点都不知道,就是前两天陪小庞洗澡的时候发现有些不对劲,问了一下,但是小庞也没有明说,后来也没太在意。

  昨天下午的时候,小庞突然喊肚子痛,看着孩子满头的大汗,小姨觉得有些问题,就搀扶着小庞准备带她去医院检查一下,没想到刚出家门,还没有走上大路,小庞就突然倒在地上,捂着肚子说实在是痛得吃不消了。小姨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把家人喊出来到大路上去拦出租车。“那个司机人真的很好,一听说有孕妇,二话没说就赶紧开着车从大路上过来,到了以后又帮着将小庞抬上车。”小庞的小姨告诉记者,车子开得很快,一路闯红灯。但是小庞还是没有坚持到医院就在出租车里面将孩子给生出来了,婴儿哇哇地大哭,家人心里是又喜又急。还好刚生出来没多久车子就开到了医院,直接进了产房。

  目前,经过第一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的积极抢救,小庞和她刚出生的女儿都很平安。小庞的小姨也想通过媒体谢谢那位热心的东方出租车公司的哥胡昌成,也要谢谢一路上给他们让出通道的所有开车人以及所有关心他们的好心的南京人。

  本报记者 裴睿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