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泗洪百官上电视承诺廉洁过节 直言如履薄冰

  泗洪百官上电视承诺廉洁过节

  一位上过电视的官员感慨:“如今我们如履薄冰”

  本报讯 “我儿子上大学时,没有宴请一个人。儿子结婚时,单位几乎无人知道……”“我家住房建筑面积130平米,位于阳光小区,是本人自费购买的。

2008年度奖金、福利均按照县财政规定统一领取……”1月22日晚8时,泗洪电视台播放泗洪新闻结束后,泗洪烟草局烟草专卖科科长、计生局执法大队队长、建设局规划办主任、梅花镇梅花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等4人在电视黄金时间段分别向全县百姓承诺廉洁过春节。

  时下,“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这已经成为人们衡量干部是否清正廉明的标准之一。据泗洪县纪委负责人介绍,群众的顺口溜和近年来查处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件表明,春节已经成为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易发、多发期。本次组织开展的电视述廉和服务公开承诺,其目的就是关口前移,做到教育在前,预防在先,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节日病”的发生。

  记者从泗洪县首批百名重点热点岗位负责人电视述廉暨服务公开承诺播出时间表上看到,从2月22日开始,每晚都在泗洪新闻结束后播发一期,共有36期,每期3-4人,预计到3月中旬结束,全县共有130名中层干部电视亮相,涵盖了教育、城建城管、交通、民政、金融、国土以及公检法司等40多个部门。

  记者观看电视时发现,每名干部在直面公众述廉时,画面的左下角,始终显示两个廉政监督举报电话号码。县廉政办的同志解释说,如果群众发现述廉人言行不一,可以随时电话举报,电话具有自动录音功能。

  泗洪县公安局车管所所长杨廷标是第二期述廉对象,他深有感触地说:“如今我们如履薄冰,虽然台上几分钟,但台下无数眼睛无时无刻不在盯着你。稍微不慎,群众就很有可能会对照你承诺的标准举报你。”

  (许昌亮 钟巧 高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