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首批永久性安置房交付村民免费住新房

  据央视网报道:日前,在四川省的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首批统一规划、统一施工的永久性安置房交付使用,部分受灾群众得以在春节前搬入新居。

  在“5·12”地震中,都江堰市向峨乡九成以上的房屋垮塌,8个月后,由上海援建的永久性安置房陆续竣工,800多户受灾严重的村民率先入住。
棋盘村村民董中如当日就领到了集体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这就意味着他不但拥有了可供耕种的土地,还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21岁的任苗是一所师范学院的学生,几天前她刚刚放假回家,她的爸爸在村里跑运输,之前的家在地震中只保住了1台冰箱,对于自己的新家,她格外惊讶。

  村民告诉记者,村里所有人现在都有房住,分到的房子不用交钱,今后他们只需付水电和天然气使用费。就在新村不远处,救灾帐篷经过8个月的风雨侵蚀已经残破不堪,清理废墟和平整土地正在同时进行,“5·12”地震给山体带来的创伤还依稀可见。但记者看到,通往村里的柏油路是新修的,路上不时见到刚刚买回年货的村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