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慈溪公示干部信息 房产私车都要申报(图)

图为浙江慈溪市局机关干部收看廉政教育节目。

  浙江省慈溪市规划局办公室小王日前刚到单位,就看到一楼政务公开栏内贴着包括局长楼树芳在内7名副局长以上领导干部的个人信息,从有几套房到子女在哪上学等情况,都被一一罗列得非常清楚。

  “这是慈溪正在试行的领导干部廉情公示制,到现在为止,(慈溪)全市300多名现任副局以上领导干部的廉情都已公布在本单位的政务公开栏里,接受单位员工的监督。”慈溪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杨智峰说。


  公示针对副局以上干部

  目前,慈溪宗汉街道的几名干部的信息也被公开在了街道办事处内,引来很多市民驻足观看。

  “宗汉街道余××,2003年购入宝来小车一辆,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无经商企业、名下无房产;崇寿镇沈××,2008年6月曾因私自费到港、澳旅游……”

  据杨智峰介绍,此次出台并试行的这套领导干部廉情公示制度针对的是全市700余名现任副局以上领导干部和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的廉情信息。

  “这套制度不会只是走个过场。”杨智峰说,公示的内容不仅多,而且细。比如出国(境)求学(定居)一栏,从因私还是因公出国,什么时候出去的,去了哪里,何时回的国,费用是多少等等,都要求填写得清清楚楚。公示一般每年组织一次,在本单位的政务公开栏予以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公示内容要过四道关

  根据廉情公示制,公示内容主要包括4个大类,一类是被公示者的基本情况,分为本人及家庭基本情况,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私家车拥有情况,以及出国(境)求学(定居)、经商办企业情况等8个小类:第二类是被公示者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包括因公因私出国(境)情况、有否借婚丧嫁娶之机大操大办、收受钱财以及参与赌博等5方面情况;第三类是遵守廉洁从政准则的情况,分为有否利用职权职务便利或影响,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等11个方面的情况;第四类是本人认为需要报告和说明的其他有关情况。

  杨智峰介绍,四大类信息全部由干部本人填写,并要经过4道关检查其真实性。先是本人填写完毕后自行检查;然后由干部所在的党组织审核;在内容公示后由干部所在单位员工进行无记名投票检测其真实性,如有1/3以上的票数指出其不属实,由慈溪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成调查组对公示内容进行调查,并接受群众电话监督。

  杨智峰说,如发现公示内容作假,将对干部本人作出党纪处分甚至撤职,如对真实情况有所隐瞒,会在今后的干部晋升中作为评判标准。宁波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储嘉康认为,可以将慈溪的这套廉情公示制看成是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的一个大进步,是对干部监督制度的一次大胆尝试。(孙云东赵科李军)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智峰 | 宗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