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渣打银行:我们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我们在中国看到很多机会,渣打非常高兴可以利用我们的全球网络和专长,支持中国政府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在一个研究报告中,渣打的经济学家认为,很多迹象表明2009年中国经济具备温和反弹的基础,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前景充满信心。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银行之一,英国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曾璟璇近日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说:“渣打植根中国已逾150年,对中国资本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和长期承诺。随着网络和业务的拓展,渣打在中国大有可为,一定可以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也为渣打集团自身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渣打银行只是一个例子。总体而言,英国金融服务业在中国开展得都很好。英国驻华使馆经济及贸易参赞邓肯告诉记者,在银行业方面,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劳埃德银行等都在中国有业务,其中汇丰和渣打两家银行还分别战略入股了中国交通银行和渤海银行。英国保险公司英杰华、标准人寿、皇家太阳联合保险和英国保诚都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合资企业。伦敦劳埃德保险公司2007年在上海成立了办事处。一些英国保险经纪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等也都在中国拥有重要业务。

  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证券交易所之一,伦敦证券交易所与中国市场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它是世界上第一个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谅解备忘录的世界主要证交所。1996年,它与中国证监会正式签订协议,允许中国公司在英国上市。之后,为了进一步加强在华业务并开发市场,又于2004年将其亚太区总部设在了香港,并于2008年在北京成立了办事处。

  迄今,已有68家中国公司在伦敦成功上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是少数几个一贯明确表示欢迎包括中投公司在内的外国主权财富基金投资的西方主要工业国家之一。目前已有8家中国金融机构在英国开展业务,或已制定了相关的业务开展计划,其中中国银行更是早在1929年就进入了英国市场。

  首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去年4月在北京举行。邓肯认为,这次对话最重要的成果之一,是达成了一项在银行业、资本市场、保险、养老金、监管改革、金融教育和培训方面交换技术的金融业务合作协议。对话成功举行后,数位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的高官先后访问了中国;中国人民银行和英国央行也相继就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和影响以及如何发展中国企业债券市场举行了研讨会,双方还计划在伦敦共同就银行业的监管标准进行一次交流和研讨活动。这些活动都对推动对话成果的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在计划于今年年中举行的中英第二次经济财金对话中,双方金融服务业的合作仍将是一个重要话题。(记者刘歌丁大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劳埃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