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春节买机票反向航程折扣低 国际航线价格未涨

  春节临近,民航春运进入高峰期。记者昨天从携程旅行网和其他机票代理处方面了解到,机票价格也因区域和方向不同出现冷暖两重天。国内重点返程航线从今天起至正月初六的机票已经售罄,但部分航线仍有少量折扣票价。从1月25日起,即便是热门航线机票也开始大幅跳水。
一些国际航线的价格变动不大,有些甚至有更低折扣价格推出,消费者可根据情况选择出行日期。

  -返乡机票售罄

  据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高级总监张伟介绍,春节临近,一些返乡高峰的航线机票折扣持续走高,特别是临近除夕,不少航线基本已一票难求。例如,1月25日,北京至郑州、太原、南昌的航线机票基本保持全价,从1月24日至29日,北京至成都仅个别航班能找到为数不多的9折机票,现在已经是全价或者头等舱。

  从1月25日起,即便是热门航线机票也开始出现大幅度跳水。从1月25日起,北京至武汉机票开始跳水,1月28日北京飞武汉的13个航班中平均折扣为2.8折,最低票价为160元。

  根据民航春运规律,春节期间旅客需求量基本呈U形态势。大年初一至初三,返乡航线机票很松动,可以很轻松地找到低折扣票价,因此不少外出旅游团多选择在此期间出行。随着返程日期临近,从大年初四开始,返程航线机票价格再度看涨,尤其在大年初七、初八两天,返程航线基本一票难求。

  -反向机票低价

  与返乡与返程航线相反的是,同期反方向航线(逆返乡和返程航线)的机票却大幅跳水。如北京进港、武汉出港、深圳进港、广州进港、上海进港等航线的机票相对富余,有的甚至出现跳水价格。记者发现,如1月25日至30日北京飞成都航线机票最低2折,约在290元;北京至上海的机票最低有1.5折,最低票价大约在170元至270元之间浮动。1月26日至30日,北京至宁波还有最低2至6折的机票。24日至30日,北京至昆明基本保持在3到5折的价位。

  业内人士介绍,反向票价的低折扣对于一些走亲访友的消费者较为有利,可以充分利用反向航线低折扣票价精心选择出行路线。

  -国际航线波澜不惊

  春节期间欧美等方向的国际航线机票价格并未见上涨,只是澳洲等少数航线略有上升。据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高级总监张伟介绍,往年元旦过后,不少公司会安排员工出国奖励计划和商务考察计划,而随着春节的到来,市民们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出国度假热潮,因此一般国际机票在此时也会有所上扬,但是今年由于受经济形势的影响,出行人数有所减少,春节期间的国际航线机票价格并没有出现往年的全面上涨。

  记者在携程旅行网的订票系统上看到,春节假期期间,美联航北京往返纽约的机票价格仅为4600元左右,国航北京往返慕尼黑的机票价格为3420元左右,芬兰航空北京往返赫尔辛基的机票价格仅为3890元左右。相比2008年12月份机票价格未有上涨。(杨青)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