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成都节前抽检6批次肉制品7批次豆制品不合格

  为了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昨日,成都市质监局、成都市工商局和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了1月在成都生产、流通环节生产经销的肉制品、豆制品、巧克力、酒、糖果、调味料和茶叶等产(商)品抽检报告。其中成都市质监局抽检的38批次肉制品中,有6批次产品因防腐剂和细菌含量超标未能过关。

  6批次肉制品抽检不合格

  成都市质监局对全市38家肉制品生产企业的38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32个批次抽检合格,合格率为84.2%。抽检酱卤肉制品13批次,合格13批次;腌腊肉制品18批次,合格15批次;抽检的4批次熏煮火腿香肠均合格。

  成都市质监局食品处负责人表示,本次主要检测了肉制品产品中的苯甲酸、山梨酸、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致病菌等质量卫生指标。抽检过程中,成都市东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猪耳朵、双流县万安双联腌腊加工厂生产的中式香肠等产品因质量问题,没能通过抽检。抽检人员表示,这6批次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山梨酸(酸性防腐剂)或菌落总数(细菌含量)超标。

  买腌腊制品注意表面色泽

  据食品处工作人员介绍,在选购腌腊制品时一定要注意观看其表面色泽。如果表面有一层白色附着物,就有可能已经出现变质。如果发现肉色过分鲜艳,也要慎重选购,漂亮色泽很可能为过量加入人工合成色素或亚硝酸盐所造成。与此同时,腌腊制品应没有怪味,更不该有腐臭异味。购买腌腊制品时,还应留意查看是否加印有“QS”标志,最好不购买没有该标志的产品。

  7批次豆制品抽检不合格

  在成都市工商局对全市豆制品商品进行的质量监测中,共抽查样品30个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有7个批次,合格率为76.7%。此次监测主要对豆制品的标签、糖精钠和甜蜜素等指标进行检验。绵阳市涪城区美佳食品厂、重庆市北碚区沁佑嘉食品厂等企业生产的7批次豆制食品抽检不过关,不合格豆制品主要存在违规添加甜蜜素(非营养性甜味剂)和菌落总数超标。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报检的14批次进口食品进行了检测,检验结果均合格。

  为了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针对联检的不合格产品,成都市质监局已责令相关生产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此次检测中不合格的产品,一律不得出厂。对已进入市场的不合格产品,则由成都市工商局责令其下柜。企业经整改、产品经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华西都市报记者余行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