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谷歌盈利狂泻68% 未跌破市场分析师眼镜

  世界最大网络搜索企业美国谷歌公司22日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其2008年财务年度第四季度的盈利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近68%,但总体业绩超过市场预期。因此,谷歌在当前经济条件下所取得的业绩仍受到分析人士的普遍肯定。


  在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季度里,谷歌公司盈利3.82亿美元(每股1.21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8%,2007年同期盈利为12.1亿美元。有美国媒体指出,这是谷歌的季度净利润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下跌。

  但谷歌强调说,该季度财报中计入了10.9亿美元的投资减值费用。扣除这笔费用和其他成本,谷歌该季度每股收益为5.1美元,高于华尔街分析家预期的4.95美元。

  谷歌当季营业额达到5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扣除支付给广告合作伙伴的分成后,营业额为42.2亿美元,比分析家预期的高1亿美元。谷歌旗下网站共实现38.1亿美元营业额,占总营业额的67%;广告合作网站营业额为16.9亿美元,占总营业额的约30%。

  2008年第四财季互联网用户对谷歌付费广告的点击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8%,比前一季度增长10%。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谷歌的核心业务在经济衰退中仍保持了比较强劲的增长,优于很多其他互联网公司。

  不过,宏观经济环境不利仍给谷歌带来冲击,2008年第四季度该公司新增员工数量仅为99人,远低于上年同期的近900人。谷歌最近还辞退了约100名非正式员工。此外,该公司当季资本开支比上年同期下降了46%。

  谷歌首席执行官施密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经济环境日益艰难,但谷歌2008年第四财季表现良好,不仅搜索业务量增长强劲,各层面的营业收入大多呈上升趋势,而且还成功控制了成本。他说,全球性的经济衰退会持续多久现在还不明朗,谷歌仍然会着眼于长远,继续向互联网核心战略增长领域进行投入。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