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河南春节期间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将升至12℃左右

寒风中,迎新春的脚步也是如此匆匆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寒风中,迎新春的脚步也是如此匆匆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省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春节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没有明显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商报记者 王海科 实习生 张伟

  郑州昨天刮出8级大风

  寒潮来袭,昨天市民已领教了它的威力。

  受西北冷空气影响,昨天我省普遍遭遇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大风从昨天凌晨左右开始加大,窗户和门缝处都能听到大风的呜咽声。到早晨8时许,气温急剧下降,不少人走在路上都被冻得浑身冰凉。

  据郑州市气象台地面监测站监测,昨天郑州最低气温出现在8时整,达到-7.7℃。

而郑州昨天的平均风力在六级左右,最大风力出现在凌晨2时29分,风速达20米/秒,风力8级。

  为了让公众提前做好防范准备,昨天早晨6时30分,河南省气象台、郑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郑州地区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级,并在白天有可能持续。

  不过,昨天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培娟说,今天起,大风就将减弱。

  今天绿城还将有些冷

  昨天,省气象台发布了2009年春节期间我省天气预报,预报显示,春节期间,我省天气平稳,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无明显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初三到初四,受高压低槽和弱冷空气影响,我省云系增多,其中偏南地区可能转小雨(雪)天气。

  从气温变化上看,春节期间我省最低温度呈上升趋势,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今天,西部和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14℃,郑州市最低气温也将达到-10℃。但随后,气温会逐步上升。而最高气温也呈上升趋势,极端最高气温将出现在初二,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将升至12℃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腊月二十九(1月24日) 全省晴天,偏北风转偏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西部、北部-14℃到-12℃,南部-8℃到-6℃,其他地区-10℃到-8℃。

  除夕(1月25日) 全省晴间多云,偏南风3级。最高气温:北部5℃到7℃,其他地区7℃到9℃。最低气温:西部和北部-9℃到-7℃,其他地区-6℃到-4℃。

  初一到初二(26日~27日) 全省晴间多云,偏西风2到3级。最高气温:9℃到12℃,最低气温:西部和北部-6℃到-4℃,其他地区-3℃到-1℃。

  初三到初四(28日~29日) 南部多云到阴天转小雨,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全省6℃到9℃,最低气温:西部和北部-4℃到-2℃,其他地区0℃左右。

  初五到初六(30日~31日) 全省多云。最高气温:全省7℃到9℃,最低气温:西部和北部-6℃到-4℃,其他地区-4℃到-2℃。

  郑州市:

  腊月二十九(1月24日) 晴天,偏北风转偏南风3级,气温:3℃到-10℃。

  除夕到初一(25日到26日) 晴间多云,气温:9℃到-6℃。

  初二(27日) 晴间多云,气温:12℃到-2℃。

  初三(28日) 多云,气温:11℃到-1℃。

  初四(29日) 阴天转多云,气温:7℃到0℃左右。

  初五到初六(30日~31日) 多云。气温:8℃到-3℃。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