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留美博士咖啡厅砍死同胞女生 房东称其行为古怪

  传曾苦追受害者
  被害人杨欣( Xin Yang,音译)来自中国北京,现年22岁,1月8日刚刚抵达美国,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习会计学
  嫌犯朱海洋(HaiyangZhu,音译),现年25岁,来自中国宁波,于2008年秋季入学,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攻读农业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

  朱海洋(音译)杨欣(音译)

  留美博士砍死同胞女生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方22日证实,这所学校21日发生一起凶杀事件,被害人杨欣(音译)和犯罪嫌疑人朱海洋(音译)均为中国留学生。警方说,眼下尚不清楚朱海洋的犯罪动机,他已受到一级谋杀罪指控。

  一起喝咖啡 突然砍死人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网站公布的消息说,美国东部时间21日19时06分,凶杀事件发生在这所学校研究生生活中心一层的一家餐厅内。


  当时餐厅里除朱、杨两人,还有7人。现场一些目击者的证词显示,朱海洋和杨欣当时同在餐厅中喝咖啡,事先没有发生口角,但朱突然持刀袭击杨,造成后者当场死亡。

  警方于19时10分赶到现场,当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受害人已无生命迹象。警方还在现场发现了凶器,是一把厨房使用的刀具。据悉,犯罪嫌疑人的手段极其残忍,受害人惨遭斩首。美国司法部门资料显示,当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警员尼科尔·埃尔文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朱海洋身上沾满鲜血,手中正提着杨欣的头颅。

  传朱海洋曾苦追受害女生

  死者杨欣现年22岁,本月8日刚由北京抵达美国,开始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习会计专业;嫌疑人朱海洋现年25岁,来自宁波,2008年秋季入学,攻读农业和应用经济博士学位。

  根据校方提供的紧急联络人档案,朱海洋是杨欣登记的紧急联络人之一,因此证实两人相识。校方说,由于杨欣初来乍到,朱海洋就帮助她熟悉新环境。这样的互助关系在该校500名中国留学生中是惯例。

  据央视报道,认识朱海洋的该校中国研究生说,凶嫌与死者在中国时并不认识,杨欣8日初抵达时,人生地不熟,通过同校学生介绍而由朱海洋前往接机,由于当时学校仍在放寒假,宿舍尚未开放,杨欣曾有几天借宿于朱在校外租赁的公寓。另外,也有学生说,朱海洋过去几周苦追杨欣,却未获青睐,可能因此萌生杀机。

  房东说他好斗 同学说他礼貌

  朱海洋的房东威尔·西格事后说:“朱海洋十分粗鲁和好斗。”

  西格说,因为朱海洋在地毯上乱放火柴,他们曾经争吵。西格说:“我曾向一名当地警察反映过朱海洋这个人,朱海洋总是给别人找麻烦,他简直就是公害。那名警官说他无能为力,让我去找学校的负责人解决。”他找过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负责人,但朱海洋听不进任何忠告。

  西格还说,大约在1月12日,朱海洋带着一名年轻的中国女孩来找房子,女孩自称是1月8日到校的。当时朱海洋曾想帮她挑选公寓,但女孩并没有提供相关证明,随后两人离开。

  另一名与朱海洋有过接触的房主说,朱海洋近期的举止“十分古怪,异乎寻常”。

  朱海洋的同学却说,朱海洋为人“有礼貌、很谦虚”。

  校方国际中心官员凯恩·贝塞克说,因为受害人杨欣刚到学校,校方对她和朱海洋之间的关系了解不多,国际中心正协助警方开展调查。她回忆两人给她的印象时说:“杨欣非常甜美,朱海洋则很有礼貌。两人此前并没有发生矛盾的迹象。”

  朱海洋没有对警方说一句话

  校警负责人温德尔·弗林彻姆说,警方接到报警后逮捕了朱海洋。他眼下被关押在弗吉尼亚州蒙特马利县监狱,不得保释。

  “被捕时,朱海洋没有对警方说一句话。”弗林彻姆说,眼下尚不清楚朱海洋的杀人动机。

  警方21日晚通过电话通知了杨欣在中国的亲属。

  警方的声明还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方关注在校学生的生活,特别是中国学生。校方已经安排心理辅导人员在研究生生活中心向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必要帮助。

  贝塞克说,眼下校内中国学生情况良好。

  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生赵承熙在校园开枪打死32人后饮弹自尽,另有20多人受伤,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长查尔斯·斯特格在校园网上发表致全校师生的公开信,对受害者和她的家人表示同情,他说:“这起案件让我们再次想起了2007年4月份的那场悲剧,我相信大家都觉得特别悲痛。”他呼吁大家相互支持,渡过这个难关。

  目前凶案现场仍处于封锁状态,学生则已回校继续上课。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海洋 | 杨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