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8号线新站台首班车今天投入试运行

8号线新站台首班车24日投入试运行,往耀华路方向的列车到达人民广场后,将同时开启两侧车门,方便乘客换乘1、2号线。这是上海地铁首次实施单列车双侧开门的客运组织形式。
8号线新站台首班车24日投入试运行,往耀华路方向的列车到达人民广场后,将同时开启两侧车门,方便乘客换乘1、2号线。这是上海地铁首次实施单列车双侧开门的客运组织形式。

8号线人民广场新站台启用两侧车门同时开启,方便乘客换乘1、2号线。
8号线人民广场新站台启用两侧车门同时开启,方便乘客换乘1、2号线。

  东方网通讯员黄琼诺、记者蒋佳佳1月23日报道:明天开始,上海轨交8号线往耀华路方向的列车到达人民广场站后,将同时开启两侧车门,乘客下车出站或换乘,可以通过两边站台疏散。此举是为了缓解8号线人民广场站客流疏散楼梯拥堵。
  
  据介绍,8号线人民广场站客流量大,其中大部分换乘1、2号线,使本来就因规划空间有限的客流疏散楼梯拥挤不堪,不但给乘客造成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经专家反复研究论证,上海地铁管理部门决定将原来预留的8号线人民广场站存车线站台改建成直接疏散乘客的客运站台。


  
  经过80天的艰难施工,8号线新站台将于明天首班车开始投入试运行。届时,8号线开往耀华路(上行)方向的列车在人民广场站将同时开启两侧车门,这是上海地铁有史以来首次实施单列车双侧开门的客运组织方式。由于新站台系存车线改建,站台宽度仅5米左右,空间相对有限,因此,新站台只下客不上客,站内5部新启用的自动扶梯均向上单向运行。特别提醒乘客不要滞留在新站台或在新站台候车、上车,应在下车后尽快疏散,另外,欲在人民广场站乘坐往耀华路方向列车的乘客,仍旧可以从老站台一侧上车。
  
  由于列车双侧车门同时打开,乘客须留意列车广播和车厢内的标贴提示,不要随意倚靠车门,以免发生意外;列车广播将在8号线往耀华路方向人民广场站前一站,即曲阜路站,提醒乘客注意两侧开门,提前做好两边下车的准备。此外,为方便车厢内的乘客辨识,新站台一侧的墙面上标注有“人民广场站”字样的大幅导向,使车厢内的乘客能够透过车窗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同时在新站台内设置试挂了各类导向标志。近期,地铁管理部门也将派出管理人员、组织地铁志愿者,进一步加强现场客流疏导、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确保运营安全有序。
  
  8号线新站台在试运行期间,地铁运营管理部门还将组织专人现场听取乘客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对不足的地方进行调整和完善。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