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09年春晚水平见长 相声小品没“烂”作品

  水平见长相声小品没“烂”作品

  本山小品彩排时最受欢迎 相声改观《五官新说》堪比经典 特色节目2008年热点掀起高潮

  明晚8时,除夕的荧屏年夜饭——央视09春晚,将如约与全国观众见面。

  昨晚观看了09春晚最后一次彩排后,记者发现,本届春晚语言类节目整体水平较高,赵本山等笑星精心打造的新作,不时爆出笑料。

  歌舞类节目与玄幻的高科技屏幕巧妙配合,令人饱享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航天、赈灾、奥运等2008年热点事件,成为了激动人心的特色节目。

  尤其是,“天宫一号”模型亮相舞台的一刻,振奋与欣喜的惊呼声响彻全场。

  海内外观众不仅能通过央视一套等频道观看直播,并且通过央视网也能同步收看到09春晚。

  为了让读者更好地欣赏春晚,我们提前向您梳理其中的最佳看点。

  语言类节目

  ◆总体看点

  整体水平见长基本不让人乏味

  语言类节目是明晚最大亮点之一。在持续数年的参差不齐之后,2009年水平整体较高,基本没有乏味到想转台的作品。

  虽有媒体表示赵本山小品水平不及往年,但相比其他,依旧是几次彩排以来最受欢迎的作品。

  郭达、蔡明的《北京欢迎你》别具一格,反响有望超过2008年的《为什么呢》;《水下除夕夜》虽没太多熟脸,但当兵的滋味却诠释得很足。

  相声一改近年低迷的状况。群口《五官新说》不能不提,不亚于泰斗马季的经典之作《五官争功》。

  姜昆阔别春晚数年后首次亮相,姜式幽默依然“撂”得响。

  重磅推荐

  小品《不差钱》

  剧情梗概:赵本山为推荐孙女毛毛上《星光大道》,请主持人毕福剑到铁岭最好的餐厅吃饭,小沈阳则是这家餐厅的服务员。

  推荐过程集中笑点,意外的是毕福剑不仅挑上了毛毛,还看中了小沈阳,故事欢喜结局。

  精彩台词

  小沈阳:大爷我没别的意思,我的意思是钱乃身外之物,人这一生最痛苦的事情你知道是什么?人死了钱没花掉。

  赵本山:人这一生最最痛苦的事你知道是什么不?

  小沈阳:是什么?

  赵本山:人没死,钱没了。

  小品《北京欢迎你》

  剧情梗概:蔡明和郭达扮演的两位老人为帮奥运做事争夺志愿者的衣服,中途衣服却被郭达的儿子、真正的志愿者“认领”回去。二老没灰心,继续做“不穿衣服的志愿者”。

  精彩台词

  外国游客:HELLO!

  郭达:Welcome to Beijing!

  外国游客:You can speak English?

  郭达:Welcome to Beijing!

  外国游客:Do you know ……(一长串复杂英文,意思是怎么去五棵松篮球馆)

  郭达:(愣了愣神)Welcome to Beijing!

  相声《五官新说》

  内容提要:经典相声《五官争功》续集,围绕前晚发生的酒后驾车事件,五官又开始斗上了嘴,互相之间推卸责任。

  精彩台词

  耳朵:酒后驾车是我们的责任,但主要还是警察的责任。

  为什么呢?公交有公交专用车道,前不久还有奥运专用车道,为什么不设一条酒后专线?晃晃悠悠开过来一辆,直接进酒后专线。

  脑袋:那岂不是要交通拥堵了?

  耳朵:分单双号啊!一、三、五喝白的走,二、四、六喝啤的走。星期天混着喝的走。

  又或者喝二锅头的礼拜二走,喝五粮液的礼拜五走,喝金六福的只能礼拜六走。

  特色类节目

  ◆总体看点

  航天赈灾奥运08年热点掀高潮

  航天、赈灾、奥运等2008年热点事件,将在整台晚会中形成三大亮点板块。

  航天板块最令人激动,即将发射太空的“天宫一号”模型,以及杨利伟等六位航天员将集体亮相。

  奥运板块同样振奋人心。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将带领数十名奥运奖牌获得者亲临晚会现场。

  赈灾板块则充满温情。从灾区前来的赈灾英雄蒋敏、林浩等向全国观众鞠躬致谢,随后有灾区歌舞团表演的《天地吉祥》,其中饱含对未来的坚强憧憬令人落泪。

  重磅推荐

  “天宫一号”首亮相

  内容提要:航天板块压轴零点时段。昨晚10时许,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的零点惊喜终于露出真容——即将发射太空的“天宫一号”模型。

  当“天宫一号”模型从舞台地下乘升降台缓缓升起,顿时场内充满惊呼。

  神五的杨利伟,神六的费俊龙、聂海胜,神七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六位航天员集体亮相,手执用“太空花”组成的花篮和曾随神七在太空飘扬的五星红旗。

  《神州共举杯》随之响起,将激动的氛围推向高潮,新年钟声也同时响起。

  歌舞类节目

  ◆总体看点

  歌舞结合高科技视觉感受很惊艳

  歌舞节目今年也有所创新。最大特点是将华美的歌舞与背后大屏幕中变幻莫测的图景相结合,产生非同凡响的视觉效果。

  比如:毛阿敏唱着充满温情的歌曲《天之大》的时候,舞台穹顶、侧柱、背景的LED大屏幕中,突然飘起翩翩红叶,逼真得如亲临秋天美景。

  重磅推荐

  歌舞《本草纲目》

  推荐理由:周杰伦与宋祖英的组合堪称大胆。当宋祖英和着《本草纲目》的曲调唱起《辣妹子》时,周杰伦在一旁跳着R&B的舞步,颇有新意。

  此外,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与周杰伦共用双截棍打鼓,也是一大亮点。

  舞蹈《蝶恋花》

  推荐理由:天津芭蕾舞团的舞者们诠释得极其唯美。

  一枚银色圆盘横挂当中,似茧又似水中月,舞蹈演员破茧成蝶的过程,令人心神荡漾。

  背景屏幕中突然闪现巨型翅膀营造奇幻氛围,高科技手法在幼蝶周身布满火焰,有种浴火的辉煌。

  本版撰文/记者武青本版摄影/记者付丁

  赵本山小品《不差钱》依旧最受欢迎

  毛阿敏再上春晚,演唱歌曲《天之大》

  ▲《水下除夕夜》虽没太多熟脸,但表演可圈可点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达 | 赵本山 | 毕福剑 | 蔡明 | 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