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西安市政府: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城管部门将负总责

  西安晚报讯 (记者崔晓刚)市政府日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完善引导、劝离、护送流浪乞讨人员机制问题。会议明确了民政、公安、卫生、城管执法部门的职责,以往由市民政局负责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今后此项工作主要由城管执法部门进行。


  西安市成立流浪乞讨人员引导劝离护送工作小组,负责全市引导劝离护送流浪乞讨人员的组织协调工作。组长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政兼任;副组长分别由市城管执法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市公安局的一名副局长兼任;办公室设在市城管执法局。

  会议明确了4个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本系统对全市沿街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有效引导、劝离和护送。市民政局对城管执法局护送至救助站的流浪乞讨人员全员接收、救助及护送返乡。市卫生局对流落城市街头的危重病人(含被遗弃的婴儿和残疾儿童中的危重患者、有明显特征的精神病人、需要住院治疗的传染病人),及时采取必要的救治措施。西安市第二医院、西安市按摩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西安市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博爱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西安市结核病胸部肿瘤医院、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是定点医院。对西安急救中心送往抢救治疗的危重病人,各定点医院都必须积极抢救、治疗,因拒绝收治或延误医疗造成死亡的,要依法追究医院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市公安局对流浪乞讨人员涉嫌违法犯罪进行调查,对醉酒人员睡卧街头采取必要的保护和醒酒措施。

  东西南北4条大街、钟鼓楼广场、新城广场、南门广场、小寨十字、解放路、火车站广场、大雁塔北广场及党政机关办公驻地和各旅游景点、宾馆酒店周边为整治流浪乞讨人员的重点区域,需要4部门加大力度,实施严格管控。

  城管执法部门对于发现的沿街流浪乞讨人员,应实施有效的劝离和引导,有责任告知其到救助站求助,并指明救助站所在位置。护送流浪乞讨人员的车辆应当避免使用带有“城管执法”标识的车辆,参与护送的执法人员必须着便服工作。要做好数码影像的采集,确认流浪者接受救助。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需要急救的,要立即拨打120联系卫生部门,发现醉酒睡卧人员,要立即通过110与公安部门联系。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