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春节将至武汉警方发布防范宝典 防偷窃诈骗

  春节将至,武汉警方根据往年春节期间发案特点,特别提醒市民,春节长假,请做好自我安全防范工作,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上街当心“第三只手”

  案例一:年初三下午,朱女士到江汉路步行街购物,逛了不到半小时,正想给家里打个电话,猛然发现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


  民警提示:逛街购物是春节期间市民主要活动之一,市民逛商场、坐公交车时,应随时防范身上财物被窃、被抢。购物、试衣时,拎包一定不要离手;手机、钱包等物件,应放在隐蔽处;乘公交车时要提高警惕,上车前准备好零钱,避免引起小偷注意;公交车即将靠站时,要特别防备歹徒趁着车门打开瞬间抢夺手机、拎包;带包乘客可将包带系在手腕上,将包牢牢控制。

  出门预防入室盗窃

  案例二:大年初二上午10时许,家住某小区的方先生出门办事,晚上8时回家时,大门竟敞开着,进屋发现,阳台防盗窗也开着。他这才意识到出门时忘记关防盗窗,一台手提电脑因此被偷走。

  民警提示:节日里走亲访友较为频繁,家中无人时,首先应将贵重物品转移至隐蔽处,家中尽量不要放现金。出门前要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并将门铃电池拆下。如长时间外出时,可请邻居帮忙关照,遇可疑情况应及时报警。

  网上购物当心受骗

  案例三:大年初一,陶小姐登录几家购物网站一阵狂购,谁知年过完了,网购商品一件也没收到。银行系统显示,信用卡被人划走数千元,事后他才知道,自己登录了仿冒网站。

  民警提示:网上诈骗类型花样百出:有的制作仿冒淘宝网、拍拍网等正规购物网站进行诈骗;有的在正规购物网站上发布廉价商品信息诈骗;有的以各类“中奖信息”网络诈骗;有的在热门网站论坛上发布出售、出租信息,骗取他人定金等。网民网购时,要仔细甄别网址,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账户支付货款,别轻易泄露上网账号、信用卡账号和密码,尽量不用他人电脑购物。

  独自取款别轻信他人

  案例四:春节期间,钱女士到附近ATM机取款。由于忘戴眼镜,高度近视的她看不清数字键。旁边一位男子主动帮忙。几天后钱女士再去取钱时,发现卡上数万元已全部被盗取。

  民警提示:市民独自到银行ATM机取款前,要留意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将密码告诉陌生人。一旦发现银行卡丢失,或怀疑被人侵害,请及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或110。

  烤火取暖谨防火灾

  案例五:去年年三十晚,王师傅夫妇到儿子新家吃年饭时,接到邻居电话,称家中失火,王师傅匆匆赶回,家中已是面目全非。消防战士说,失火原因是电热毯长时间受热,引燃了床上棉被。

  民警提示:节日期间,市民要养成勤查电源插座、煤气阀门、烟囱炉灶等习惯,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电热毯不要长时间使用,起床后要及时切断电源。如果家中用煤或炭火取暖,门窗要保留缝隙,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家中如放有烟花爆竹,不要与烤火点太近。(记者叶宁通讯员潘峰 实习生房甜 曾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