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长沙动物园东北虎思故乡不想吃喝爱发火(图)

  红网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龙源)赶在春节前定居长沙,初来乍到,三位“新市民”显然还没有适应,它们不吃不喝,还很容易发脾气,也许是它们还眷恋着遥远的故乡哈尔滨,也许是因为旅途辛苦,它们不希望陌生人去打扰。

  昨日零时05分,3只纯种东北虎乘坐CZ3926航班,从哈尔滨东北虎园飞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加上昨天晚上10时35分到达长沙的另2只纯种东北虎,“如果天气好的话,大年初一,5只老虎就可在长沙动物园与游客正式见面了”,长沙动物园有关负责人透露。

(昨日,长沙动物园,初来乍到的纯种东北虎还不太适应,安静地躺在笼子中打盹。图/记者刘艳)
(昨日,长沙动物园,初来乍到的纯种东北虎还不太适应,安静地躺在笼子中打盹。图/记者刘艳)

  位于长沙县暮云镇的长沙生态动物园将于今年中旬开张,这次,5只东北虎来长定居,其实是该园大规模引进动物的前奏。

  进新居

  5只老虎住进“总统套间”

  昨天下午1点,记者再次来到长沙动物园,在猛兽区,记者见到了昨日凌晨抵达长沙的3只东北虎。不过,与凌晨时分的凶猛和咆哮相比,此时的东北虎更像3只乖顺的大花猫,安静地躺在笼子中。

  在猛兽区,5只东北虎的新家位于一块开阔地上,面积约有400余平方米,其中还有室外运动区、嬉戏区、进食区和住宅区,与猛兽区中每只野兽一间9平方米的小“公寓”相比,它们的住处俨然“总统套间”。

  3只东北虎正关在住宅区休息。运动区内,工作人员正对新舍进行最后的加固、防护,笼子高处的边缘位置已安装电网。让人诧异的是,虽然在旅途中没有进食,3只老虎却对身旁的肉食不加理睬。饲养员说,大概老虎正在思念故乡,还没胃口吃饭呢。由于老虎初来乍到,还不适应新环境,所以暂时对肉食不感兴趣,这是许多动物搬家的“后遗症”,“调养几天就会好的”。

  这些东北虎的伙食标准将与其他老虎一样,每天将超过100元钱。

  不适应

  突然发脾气咆哮

  看到老虎这么温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走进虎居,试图隔着铁丝笼近距离观看老虎,并找出前晚那只鼻子受伤的老虎,看看它的状况。摄影记者也拿出相机准备对老虎进行拍摄

  显然,老虎对陌生人的到来很警惕,一只老虎的耳朵立即竖了起来,另一只老虎则躲在笼子下方人视线无法触及的地方,探着脑袋观察外面的一举一动。就在记者靠近笼子时,东北虎突然猛地跃起身,扑了过来,随即狠狠地扎在了铁丝网上,记者赶紧后退。见到同伴突然咆哮,另外两只老虎也跟着一起咆哮起来。

  见到老虎发脾气了,工作人员赶紧让记者撤到笼子外围以保证安全。饲养员说,虽然老虎没有进食,但是力气很大,参观者必须注意安全。

  来时路

  一波三折分批抵长沙

  “我们提前三个月进行筹备,上报了林业厅和国家林业部。老虎们先坐汽车,再乘飞机,结果‘座位’不配套,飞机又有些晚点,这些老虎来长沙安家,真是一波三折。”在长沙动物园,工作人员说起“客人”来长沙的经历,感叹说。

  按原计划,5只东北虎应于1月15日左右抵达长沙动物园,但由于纯种东北虎形体太大,为其办理登机手续相当麻烦,它们到长沙的时间被迫推迟。而目前能够运送东北虎的飞机只有波音747与空客320两种机型,长沙黄花机场不能降落波音747,于是老虎们只能“乘坐”空客320。直到21日,终于征得航空公司同意,老虎们来长的航班才得以敲定。

  因为一架飞机的货仓没法同时装进5只东北虎,它们要分批运到长沙。本来首批3只东北虎应于前日下午就抵达长沙的,但当3只老虎被装进笼子运抵机场后,才发现笼子过高,进不了货仓,工作人员又按机场要求,将装运东北虎笼子的高度从1.37米改为1.10米,因此耽搁了航班。最后,前一批3只东北虎只好乘着夜色于昨日凌晨长沙,另两只老虎也于昨晚10时35分顺利抵达长沙。

  “如果天气好,预计到大年初一,5只东北虎就可与游客见面。”长沙动物园有关负责人说,东北虎定居长沙还有个适应过程,需稍作休息,预计到大年初一就可“出门迎客”了。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